【道相看】马云被约谈支付宝安全吗

来源: 2020-11-20 13:20:41

  【道相看】马云被约谈支付宝安全吗

马云被约谈支付宝安全吗?自从马云被约谈之后很多盆友都十分关心这个问题,据了解,马云在炮轰国家监管之后,蚂蚁金服的内幕操作就被抖了出来,所以即将上市的蚂蚁集团也被暂停了上市步伐,原来蚂蚁金服的资本原始积累隐藏着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它实际上就是一个房贷公司。那么,马云被约谈支付宝安全吗?马云被约谈会影响支付宝吗?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马云被约谈支付宝安全吗

 

段时间,蚂蚁金服宣布将于今年11月上市,发行价68.8元,对应市值2.1万亿人民币。

 

这意味着蚂蚁金服仅用6年时间,就登上了绝大部分公司想都不敢想的高峰。

 

很多时候,资本的原始积累都带着不可告人的私密与争议。

 

 

蚂蚁到底有什么内幕?

 

内幕一:蚂蚁高杠杆放贷模式

 

大家可能不知道,支付宝虽然是国民级应用,但在蚂蚁体系中,它主要用来导流,蚂蚁最大业务来自花呗借呗为首的放贷业务。2020年上半年,蚂蚁放贷总额2.15万亿人民币,以此类推,它全年放贷规模超过4万亿。那么问题来了,蚂蚁哪来那么多钱放贷?

 

它不必自己掏钱,只需通过一个无限循环的杠杆游戏,就能撬动整个地球。前段时间,重庆市长黄奇帆透露,蚂蚁是这样操盘的:

 

首先30亿人民币打底,从银行贷款60亿,这样账面资金就有了90亿。90亿不够放贷,没关系,可以资产证券化(ABS)。蚂蚁把90亿放出去后,就有了90亿债权,它用这个债权抵押,就能再次贷到90亿,这样它又有钱放贷了。第二轮放贷,蚂蚁手里又有了90亿债权,它继续抵押贷款,无限循环。循环了多少次呢?

 

说出来吓你一跳:40次。也就是说蚂蚁只用了30亿本金,就贷到了90亿×40次=3600亿的资金,杠杆率足足120倍!普通人拿着90万不动产去抵押,银行顶多贷你60万,但是蚂蚁靠着这种神一样的操作竟然拿到了120倍的贷款。这就是蚂蚁的原始积累:你说它违规吧,说不上;你说它正常吧,但又实实在在钻了空子。

 

内幕二:蚂蚁风险转移

 

蚂蚁的骚操作像滚雪球一样,滚了120倍杠杆,这样有没有风险?安不安全?风险非常大!一旦出事,就是地震级!这3600亿资产规模中,只有30亿是蚂蚁的本金,一旦出问题,贷款收不回,它最多赔光30亿。剩下的3580亿谁来兜底?

 

有人说是银行。对不起,银行没有生产力,它的钱归根结底还是储户的。

 

内幕三:普惠金融的外衣

 

毫无疑问,蚂蚁金服是中国最大的放贷公司。它一面低息吃进资本,一面高息贷款给淘宝天猫用户消费,在这个闭环生态里赚得盆满钵满。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蚂蚁的利息差有多恐怖。前,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85%,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司法保护上限是LPR的4倍,也就是15.4%。

 

蚂蚁的年化利息有多高呢?

 

它根据信用评级,低的15%,高的18%。也就是说,10000借一年,你光是利息就要还1800元,比民间专放高利的人还狠!对此,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是这样评价的:蚂蚁金服与其普惠金融理念不符,实际上是“普而不惠”!

 

 

马云被约谈会影响支付宝吗

 

首先,最直观的是我们看到11月4日阿里巴巴(09988.HK)大跌7.54%,阿里巴巴港股的持有人短时间内巨亏一笔

 

其次,蚂蚁集团在A股和H股上市暂缓,原本中签蚂蚁新股的投资者空欢喜一场,要被退钱,这段时间的这笔钱的利息也会退还回去,但中签的投资者肯定还是开心不起来。

 

最后,要聊一聊前段时间在支付宝平台爆卖的5只创新未来基金。

 

毕竟,这5只基金打着“10%资金配售蚂蚁集团”的旗号被哄抢,如今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基金的持有人该怎么办?

 

目前,5家基金公司都还没有动作,投资者想退钱也是基本不可能了。这5只基金的名字都叫创新未来基金,原计划是10%的基金资产去配售蚂蚁,剩下90%的资产正常投资。

 

蚂蚁暂缓上市的话,这5只基金就像普通权益基金一样正常投资了,甚至不需要更改基金合同,因为合同中也并没有写道“10%的资产配售蚂蚁”。

 

理由有两点:其一,这5只基金背后配备的基金经理和投研队伍实力强大,更是有王宗合这样的明星基金经理坐镇;其二,这5只基金背后总持有人有1360万户,基金公司有必要做好业绩,打响自己的招牌、树立良好的名声。

 

不出意外的话,在蚂蚁集团重新上市之时,这5只创新未来基金还能按约定拿到高比例的战略配售,就是之前费尽周折去抢这5只新基金的基民,算是白忙活一场。

 

其实大家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对我们放在支付宝里的钱是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对于购买了股票的人来说,多少会有一点点影响哦。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