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天津封城了吗

来源: 2020-11-20 13:00:41

  【道相看】天津封城了吗

11月8日0时-24时,天津新增1例确诊本土病例,天津在第一时间采取了防控措施,该病例为冷冻食品公司的装卸工人,目前天津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对于天津市民来说,现在都非常关心天津是否会封城,接下来大家就和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天津封城了吗,天津封城最新消息。

 

 

天津封城了吗

 

目前天津没有发布相关政策。

 

11月8日凌晨2时许,天津市发布通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一份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一名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已被送往定点医院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和进一步的环境样本检测正紧张进行中。经初步排查,截至目前,一名冷库装卸工人和一个冷库门把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他人员及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除8名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外;连夜采集阳性病例所住的9号楼(共24层96户)现居住的48户156份样本,进行核酸检测,除1人因采样原因需重新复核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对阳性病例居住小区25栋楼(建筑户数1514户)居住的765户2186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对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居住楼栋的全体居民、冷库其余工作人员,全部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完成),其余人员均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开展病例居住环境及工作环境的终末消毒工作。在例行检测基础上,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区冷库及冷链物流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

 

天津进入战时状态,多地紧急排查

 

8日下午,天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及核酸检测阳性货物的去向。

 

7日晚,山东省德州市报告,经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从德国进口的冷冻猪前肘外包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弱阳性。8日,天津通报,一名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密切接触者8人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该患者籍贯为河北省,现居住在汉沽街某小区,与单位其他8名同事共同居住。

 

11月4日至11月7日隔离前,每日7时15分,该患者驾车,搭载同宿舍其余8人前往单位上班。每日22时下班,以同样的方式返回宿舍。每日正常上下班,行程一致,期间无外出。

 

上班途中该患者及同车同事购买早餐,手机支付,买卖双方均佩戴口罩,未停留用餐。午餐、晚餐均由单位订餐,放在警卫室桌子上,自行取餐后前往休息室用餐。在单位内接触的人员均为同宿舍人员。

 

14天内未到过境内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社区;无境外疫情国家或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未接触过来自境内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社区的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未接触过来自境外有疫情国家或地区的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无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接触史;无聚集性发病。

 

患者密切接触者共计8人,互为密接,且均无其他密接人员,该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均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本批出现阳性的冻猪肘来自德国不来梅港,于10月19日0时45分到天津港太平洋码头停靠。

 

10月19日11时16分,装有该批货物的集装箱卸载于太平洋码头公司的冷箱场地,卸载作业全程为集装箱整箱使用机器卸载,未开箱,无人员接触。

 

10月19日至11月4日该批货物在太平洋码头放置。

 

11月4日0时37分,该批货物提离太平洋码头公司。

 

11月4日11时30分,货物运输到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内天津市海联冷链有限公司,并开箱将2020件该批货物纸箱卸载冷库贮存。

 

11月5日12时30分,该批共计28.10603吨货物全部装载到集装箱,全部由北京三川金舟贸易有限公司安排车辆运往山东德州。

 

阳性货物暴露人员在津12人,除已公布的1名患者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对其他有关接触者和相关人员59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天津这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今天,天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该名感染者曾到天津新增的第138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拉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根据科学精准的原则,经市防控指挥部研判,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天津市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展,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各区各部门要依据不同级别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特点,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该区域风险等级调整后,将对医疗机构、有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的强化监测,同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持续至末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后14天。

 

天津涉疫情的货物已流向3个地区

 

经查,该批货物的经销商于2020年10月19日将装有该批货物的集装箱卸载于太平洋码头公司的冷箱场地堆存,卸载作业全程为集装箱整箱机器卸载,未开箱。2020年11月4日该批货物从太平洋码头公司集装箱整箱运输至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该批货物共2020件。

 

11月5日,由经销商将该批货物全部装载到另一集装箱整箱运往山东德州,未流入我市市场销售。

 

随后,郑建军介绍了关于山西省太原市通报外包装检测阳性的印度进口冻带鱼溯源情况。

 

经查,涉案带鱼产自印度,批号0J08,新港海关经检验合格后报关进口,该批货物共计2600件。2020年11月3日,该批货物直接进入东丽区鑫汇洋冷库院内,货物流向三个地区,共计2400件,市市场监管委已将核查情况通报货物流入地市场监管部门,并已采取相关措施。剩余200件存于鑫汇洋冷库,目前为封存状态,属地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该批货物未流入我市市场销售。

 

郑建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口冷链食品作为高风险品类,开展重点监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6634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5950个次,其中检查集中交易市场2156个次、销售者9464个次、获证食品生产企业211次、餐饮服务单位13402个次、冷库717个次;按要求向卫健部门推送核酸检测点位信息128628条。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没有追溯数据不得销售”的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建设,建成了天津冷链追溯平台,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截止目前,全市1072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单位在平台完成注册,累计上传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追溯数据4567批次。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