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公交公司回应女司机赶老人下车

来源: 2020-11-20 13:20:36

  【道相看】公交公司回应女司机赶老人下车

近日在河南焦作一公交司机怒吼异味老人下车的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该女司机嫌一乘车的老人身上臭,要他回家洗洗,对此公交公司回应司机赶老人下车,不少网友表示无论如何不该辱骂老人,这一行为也是让大家很是愤怒,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公交公司回应司机赶老人下车

 

11月9日,河南焦作公交公司回应“司机因嫌弃老人身上有异味辱骂拒载”事件,称涉事司机已被停岗配合调查。焦作公交公司回应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老人此前多次因有骚扰乘客等不雅行为被劝阻,但此次司机的行为严重违规令人气愤,“无论如何不该辱骂老人”。

 

此前报道:

 

公交司机怒吼异味老人下车

 

昨天,焦作一女公交司机发飙了,指手画脚,声嘶力竭。嘛呢?啊哈,她嫌一乘车的老人身上臭。

 

她离开驾驶位,挡在上车门通道处,正对一个老人嘶吼:下去,下去,下去......她跺着脚,挥着臂,叫嚣着,辱骂着,欲将老人赶下车。

 

老人似乎是争辩,无效。女司机飙得更猛,竟然将老人的老年卡扔下车。

 

她不停地大声呵斥老人,声嘶力竭地咆哮:“下去,下去,下去......看你臭得,回家洗洗衣裳......”

 

且不说老人身上臭不臭,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我只想问那个女司机一句:你在家也这样吼你的爹娘吗?如果你的爹娘也很臭,你是不是也拒绝他们进屋?臭,不是女公交车司机拒绝老人的理由。她拒绝了老人,只能说明她自己的灵魂很“臭”,也很“丑”。

 

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乘客站出来阻止。

 

这种冷漠的群像,让人看到了一个城市对待老人群体的态度,看到了繁华之下人心的贫血。

 

我看着视频上老人无所适从的样子,并不仅仅是愤怒,更为一座城市以如此粗暴的态度对待一个老人而感到耻辱。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如何对待老人,体现着城市的良心。

 

想起了另外一个故事:常有乞丐和拾荒者到杭州图书馆阅览,有读者无法接受,就向馆方投诉。馆长褚树青对投诉者说:我无权拒绝他们来读书,但您有权选择离开。

 

褚树青这段充满自由精神和人文情怀的话,感动了很多人,让人感到了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和善的精神。网友“南国玫瑰”评论说:“有一扇门为乞丐而开,才有资格叫‘天堂’……尊重众生平等,才是真的进入成熟社会,这位馆长值得尊敬。”

 

不错,有的人穿的很干净,却不是个干净的人。

 

人与人之间互相的初次试探,都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标签。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各种鄙视链。其实,哪里有鄙视链的顶端?即使是顶端,也不过就是一瞬间。焦作那位“鄙视”老人的女公交司机,恐怕走下公交车,就成了鄙视链中的一环。

 

白岩松说:”给别人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今天是他们衣衫不整,明天没准就是自己地位的衣衫不整。”

 

其实,正是有这么多的歧视,造成了很多人的痛苦。如果没有所谓的资源、平台,你什么都不是。

 

不想再把这种对老人的嫌弃上升到宏大的命题,只想说一句:这位女公交车司机以后将如何面对自己的孩子和老人。焦作那个女公交车司机,你很臭,也很丑!记住:你在做,天在看。

 

 

如何来尊老爱幼

 

此前,由于一位老人不知道什么叫做健康码,在当地坐地铁的时候,被安检人员拦下,此事被传到网上之后,大家纷纷谴责这位安检人员,因为当时这位安检人员做事太死脑筋,只顾着叫老人掏出健康码,却不懂向老人解释,什么是健康码,哪怕拿出自己的健康码给老人看,都没有,同时也没有倾听老人,因此,才会备受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所谓尊老爱幼,对待弱势人群我们应该多一点包容和理解,地铁站事件中,由于安检员身后有涉嫌头,我们能够看到的是,这位安检员非常“敬业”,不管老人如何解释,如何说话,她硬是没能听进去,虽然健康码对于当时来说,非常重要,但安检员的行为,被网友质疑为作秀!

 

近日,焦作市24路公交车上演奇葩一幕,一名老人被公交女司机怒吼,叫他赶紧下车,原因是老人身上有异味,因此这位女司机不准这位老人坐车,此事被传到网上之后,瞬间到了热搜的第二名。

 

对此,小编只想说三个方面

 

第一,这位女司机不懂尊老爱幼,不管自己是否司机,不管对方是否乘客,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每个老人都需要得到关爱。

 

第二,这位女司机不适合服务行业,之所以老人坐公交车,是因为他有需要,但女司机似乎没有以服务为宗旨。

 

第三,带有歧视嫌疑,既然是公交车,那就大家都有权利坐,不管是有异味的老人,还是一身脏兮兮的建筑工人,他们同样也是人。

 

网友说,看到这个女司机的行为,第一时间就想到,她有没有父亲?

 

对于老人来说,身上有一些异味非常正常,尤其是年龄大的老人,加上天气比较冷,不经常洗澡,或者不经常洗衣服,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为什么到了这位女司机的面前,就变得如此异样?不免让网友联想到,她是否也有父亲。

 

就像先前提到的那位老人,人家可能根本就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哪里会有健康二维码,但地铁这位安检员,就像一部复读机,根本不知道老人只会使用老式按键手机,因此,同样也被网友唾弃。

 

因此,很多人认为这位地铁站的安检员,以及公交车女司机,很快就会面临停职,因为她们的言行,不仅给当事人造成伤害,且给社会带来不友好的影响,更何况,公交车也不是个人的私家车,凭什么拒绝乘客?且还如此大声怒吼。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