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公交公司回应司机赶老人下车

来源: 2020-11-20 13:20:37

  【道相看】公交公司回应司机赶老人下车

其实人都有自私自利的一面,不过大多时候都会隐藏起来,可一旦展现出来就是满满的丑陋!古语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而近日在河南焦作却发生了一起极其令人愤怒的事情,河南焦作公交车司机赶老人下车,视频中女司机声嘶力竭的大喊“你看你臭的,给我下去!”对此公交公司回应司机赶老人下车,表示正在调查中,还没有具体的结果,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公交公司回应司机赶老人下车

 

针对“网传24路公交车司机赶一名老人下车”一事,11月9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热线人员回应称,该公司已关注到此事,目前正在核实调查中。

 

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热线人员表示,该公司今天上午关注到了网传的视频内容,24路公交车属于该公司旗下的第一分公司,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和第一分公司沟通此事,“正在落实当中,会找到这名司机,暂时还没有处理结果,肯定会有的”。

 

至于涉事老人是否真的被赶下车,前述热线人员表示暂不清楚。

 

 

河南焦作公交车司机赶老人下车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辆公交车上,一名疑为司机身份的女性拦着一名老人不让他上车,并对其吼叫“下车”“你别坐了,你臭死了”,老人回应称“不要(下车),你干啥嘛?”

 

据了解,事发当时,该公交司机将一位老人挡在投币处,欲将该老人赶下车。同时对老人嘶吼到“

 

下去,下去,下去......看你臭得,回家洗洗衣裳......”老人对此想要争辩两句,说了一句“你干啥呀”,对此女司机飙得更猛,跺着脚指着车门让老人下车,然后竟然将老人的老年卡扔下车。

 

整个过程中也有不少乘客走上了公交车,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阻止司机的行为,为老人说两句话。面对跳脚发飙的司机,再加上司机那些羞辱性的话语,老人也是无所适从,自己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这里且不说老人身上是否有一些异味,公交车属于公共交通,属于公共场合,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城市的一个窗口。如何对待一位老人,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司机的这种行为才是脏的,才是臭的,而且是给一个城市抹了黑。

 

有的人穿的很干净,却不是个干净的人。不得不说社会上确实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无形的鄙视链,地域鄙视、学历鄙视、职业鄙视等等。但是给别人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今天是他们衣衫不整,明天没准就是自己衣衫不整。

 

 

相关报道:秦皇岛老人被公交车司机和车上乘客赶下车

 

10月14日,在河北秦皇岛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很是令人生气的事情:老人戴口罩被司机拒载,车上乘客也纷纷对老人下达了驱赶“赶紧下去,别耽误大家的时间”。

 

10月14日,河北省秦皇岛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佩戴口罩表面有些脏的老人走上了公交车。然而老人刚走进车内还没站稳脚跟,他佩戴在脸上的脏口罩就被公交司机和乘客发现了。

 

乘客纷纷对老人佩戴的口罩给予了评价“你带的口罩不行,赶紧下去吧”。

 

在此过程中老人极力为自己辩解,老人当时的话语更是带上了哭腔。

 

老人在遭到多次驱赶后,主动向车门走去要下车。但是一句“别耽误大家的时间”让老人的委屈终于爆发了。老人要为自己争个理。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周边的乘客纷纷对他指手画脚,口中叫嚣着“赶紧下去吧”,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视频的拍摄者甚至发出非常的嘲笑声。

 

中间一直僵持不下时,据悉有乘客为老人提供新的口罩,老人表示没有钱给这位乘客所以不能接受口罩。乘客虽然表示不要钱,老人还是未接受这么迟来的“好意”。

 

在僵持了20多分钟后老人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在“声讨”中走下了公交车。

 

整个过程中,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这场纷争的看客,每个人更时化身为专业度很高的专家。他们都有资格去评论老人,仅仅因为老人的口罩表面脏。试想问问,车上的每一个人是否有在公共场所将口罩摘下来过?解封后又是否一直在家未曾出去游玩过?对一个口罩表面有些脏的老人,是否可以做出这样的苛责!

 

如何看待司机赶老人下车

 

说实在,是人都有老的一天,尊老爱幼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只要付钱了,人人都有权利乘坐;而这位公交车司机因为老人体味大而拒绝老人乘车,其行为已经剥夺了老人乘坐公交车的合法权益。

 

因为老人体味大而拒绝其乘车,从这件事上也说明老人的子女对老人的关照度不够,没有尽到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身为子女,在父母老的时候应该主动担起照顾父母饮食起居的责任,包括提醒老人及时更换衣物、洗澡。

 

这件事不仅仅只是公交车司机的责任,同时也是老人儿女的责任,公交车司机最终肯定会受到相应的处罚,而老人的儿女呢?是不是也该从这件事上进行自我反省,给予父母更多的关爱呢?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