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圣诞节的故事

来源: 2020-11-20 13:20:28

  【道相看】圣诞节的故事

圣诞节也叫耶诞节,据说是为了纪念耶稣诞生而设立的一个节日,除了这一个说法之外,关于圣诞节来历的说法还有很多,我们可以从多个版本去了解,对圣诞节有更多的认识,接下来大家就和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圣诞节的真实来历,圣诞节的故事。

 

 

圣诞节的真实来历

 

圣诞节的由来一

 

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 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 是西方似我国过春节。

 

圣诞节的由来二

 

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圣诞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红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是圣诞树。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伐来的杉、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诞蜡烛。 红色与白色相映成趣的是圣诞老人,他是圣诞节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人物。

 

圣诞节的由来三

 

西方儿童在圣诞夜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放在袜子内。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种习俗。“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字。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

 

圣诞节的由来四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字。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圣诞节的由来五

 

圣诞节的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节老公公会驾着驯鹿雪橇满载着礼物准备送点这一年来表现很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礼物塞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所以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并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给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并送份大礼给自己。

 

 

英国人圣诞节吃什么食物

 

英国的圣诞大餐极其丰富,包括烧猪、火鸡、圣诞布丁、干果馅饼等。据说吃圣诞火鸡这个习俗,已有300多年历史。一般英国家庭都喜爱自行烹调火鸡,将大量的蔬果如甘笋、西芹、洋葱、栗子等,塞进十来磅的火鸡肚子里,再在表层抹上多种香料,然后才放入焗炉烤。传统的圣诞布丁非常甜,吃一小角已心满意足了!圣诞布丁亦是传统食品。

 

烹调时,全家人都会参与,象征团聚、和谐,并会在搅拌面团时许愿,据说需以顺时针方向搅,转错方向便不吉利。最后藏入一枚硬币,谁吃到便获得一年好运!

 

在英国的传统中,圣诞节的主菜必须是一个烤制的禽类。在很久很久以前,其实英村人圣诞节都是吃烤鹅的。然而,在十六世纪,火鸡传入了英国,成功替代了鹅成为了圣诞节每家每户必吃的食物。如果说一顿圣诞大餐没有了烤火鸡,那么对很多人来说就不算过了圣诞节,可见烤火鸡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了。

 

17世纪被英国人发明的蛋奶酒,可以说是最具有圣诞气息的饮料了。因为制作蛋奶酒需要新鲜的牛奶和白兰地来冲调,可是那个年代又没有冰箱来冷冻和保鲜,只有农场主和有钱人才能购得鲜牛奶来调制蛋奶酒。除了用白兰地做底,根据不同人的口味,也可以用其他烈性酒作Eggnog的底酒。在美国的话,为了讨女生的欢心,很多人喜欢用朗姆酒Rum做底酒,所以美式Eggnog甜味会更浓一点。

 

热红酒是欧洲一种非常传统的热饮,最先从德国流传起来,在圣诞前后为人们所饮用。这种酒不光在圣诞集市有出售,很多欧洲人也会在家自己制作。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在家悠悠地喝着热红酒,聊着这一年经历的事儿,绝对是一件无比温暖的事儿。柔和的酒香和微甜的酒味,融入口中,愈品愈浓。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