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拜登团队促联邦机构批准权力过渡

来源: 2020-11-20 13:20:30

  【道相看】拜登团队促联邦机构批准权力过渡

据最新消息报道拜登团队促联邦机构批准权力过渡,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仍拒绝认输,但是拜登团队敦促权力过渡这一举措是对于美国总统换届的举动,在此前拜登团队呼吁和平交接,但是特朗普真的会和平交接吗,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拜登团队促联邦机构批准权力过渡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8日,拜登竞选团队已敦促负责总统交接事宜的美国总务署署长批准正式的权力交接事项,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仍拒绝认输。

 

路透社称,拜登竞选团队敦促称,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取决于一个“明确的信号”,即美国将进行“平稳和平的权力交接”。

 

据报道,美国总务署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美国总务署署长艾米莉·墨菲(Emily Murphy)还没有确定“谁是最后的赢家”。这推迟了拜登团队的交接事项,例如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及与情报机构和其他部门官员会面等。

 

路透社称,艾米莉·墨菲于2017年由特朗普任命成为美国总务署署长。

 

当地时间7日,美国多家媒体宣布拜登为本届大选的获胜者,但特朗普和他的团队已经明确表示,他不打算在短期内让步,并将于9日发起“法律挑战”。

 

 

拜登团队敦促权力过渡

 

当地时间11月7日晚,拜登及其竞选搭档哈里斯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讲话,宣布胜选。

 

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尽管现任总统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败选,并持续在各州提起上诉,但拜登团队已迅速进入了“过渡时期”,并着手组建“拜登政府”,以便在73天后第一时间展开工作。

 

据悉,拜登团队正在加快政权交接计划,首批未来新政府高级官员名单最早将于下周公布。此外,过渡团队还将审查撤销特朗普实施的部分行政命令的可能。

 

但与此同时,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因一名特朗普政府官员拒绝交出过渡资源,拜登团队的过渡期工作或因此遭阻挠。

 

而这似乎印证了此前专家发出的警告,特朗普一旦败选,或将在卸任前破坏新政府过渡工作,这次交接或许是“美国政治上最危险的时刻”。

 

拜登入主白宫首日工作计划揭晓:

 

重回巴黎气候协议,按“战时”规格抓抗疫从大选结果确认到次年1月20日新总统正式就职期间,被称为“总统过渡期”。在这一时期,候任总统将组建自己的过渡团队,以备在就职后能立即施政。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拜登团队已正式启用官方“过渡网站”BuildBackBetter.com,并承诺将在过渡期为上任首日做好准备,解决四大优先事项:新冠疫情、经济复苏、种族平等和气候变化。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过渡团队的准备工作由拜登的亲信、前特拉华州参议员考夫曼领导。2008年,考夫曼曾在奥巴马的过渡团队工作,帮助制定了相关过渡程序。而拜登的过渡团队从今年夏天已经开始运作,目前已有至少150名职员,而这个数字或将增加到300人。

 

此外,《纽约时报》称,拜登已公布了自己在2021年1月20宣誓就职后的首日工作计划。

 

拜登表示,在1月20日宣誓就职后,他会在第一时间致信联合国申请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他还承诺,上任第一天将迅速采取行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任命一名全国供应链指挥官,并建立一个类似战时生产小组的“流行病检测委员会”。

 

在7日晚的演讲中,拜登也公开表示,将指派一些专家和科学家来领导过渡团队的抗疫工作,落实自己竞选期间的疫情计划,以便能在明年1月20日当天立即推行。目前,拜登已任命美国前医务总监默蒂和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前局长凯斯勒担任新冠病毒工作组联合主席,立刻展开工作,预计9日将宣布其他成员。

 

此外,他还将恢复政府工作人员成立工会的权利,并下令开展一场新对抗无家可归、重新安置难民的斗争。他还承诺取消特朗普对伊朗、叙利亚等8个国家的旅行禁令,并开始给外国领导人打电话,试图恢复美国最亲密盟友之间的信任。

 

 

美国或现首次“总统过渡期”延迟

 

小衙门制造“大麻烦”:此事尚未确定

 

然而,由于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拜登的过渡团队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一名“名不见经传”的特朗普政府官员拒绝将过渡资源交给拜登。

 

在历届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的过渡时期,一个默默无闻的机构——美国总务署(GSA),一直扮演着鲜为人知、却至关重要的角色。GSA负责管理联邦大楼资产,并在新总统选举胜利后签署文件,正式移交数百万美元资金,并授权候任总统的过渡团队进入政府大楼、使用办公空间和设备等,并为其扫清道路,开始在各机构落实过渡进程。也就是说,这家机构掌握着拜登何时或是否能获得全部过渡资源的“钥匙”。

 

《华盛顿邮报》称,一旦GSA签字,相当于联邦政府对总统大选获胜者的“官宣”。按照惯例,GSA在媒体发布预测的几个小时或一天内就会“官宣”获胜者。

 

然而,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也就是美国媒体宣布拜登获胜的36个小时后,GSA署长艾米丽·墨菲仍然没有签署允许“当选总统”拜登的过渡团队于本周正式开始工作的信函。

 

据悉,与特朗普本人尚未承认大选结果一样,特朗普政府目前没有签署相关协议的计划。而这可能会导致美国现代历史上首次出现“总统过渡期”延迟,除了2000年小布什和戈尔因重新计票争议导致过渡期缩短外。

 

GSA发言人帕梅拉·彭宁顿对此表示,“此事尚未确定,GSA的管理者将继续遵守并履行法律规定的所有要求。”

 

这份声明让研究联邦政府过渡问题的专家们感到疑惑,当现任总统用尽法律手段来对抗选举结果时,白宫的政府交接工作究竟何时才能开启?

 

拜登团队呼吁和平交接

 

毫无疑问,GSA的态度将直接影响拜登过渡团队的工作进程。据悉,在“认证”候任总统后,GSA将向过渡团队开放政府内网系统,并提供990万美元用于发放工资和建立新政府。

 

获得GSA许可后,过渡官员才能使用政府电子邮件地址,并在每个联邦机构设立办公空间展开后续工作。比如,与政府道德办公室合作,为被提名人处理财务披露和利益冲突表格;与高级官员进行交接,后者将通报各机构正在进行的重点工作和项目、问题领域和风险。

 

专家指出,联邦政府是一个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机构,尽管拜登团队对该机构并不陌生,但获取信息对交接工作至关重要。

 

而现在,这一切都被搁置了。此前,观察人士纷纷预警,特朗普一旦败选,可能在卸任前破坏新政府过渡工作。目前看来,这些“预言”被不幸言中。

 

据美联社8日消息,由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政府的两党官员组成的美国无党派机构“总统过渡中心”(CPT)8日呼吁特朗普政府“立即开始大选后的过渡进程”。

 

拜登过渡团队发言人则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期待GSA管理者尽快确认拜登和哈里斯为当选总统和副总统。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依赖于联邦政府明确而迅速地发出信号,表明美国政府将尊重美国人民的意愿,进行平稳、和平的权力交接。”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