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400亿口腔护理市场 上海家化走出“内斗阴影”

来源: 女性健康 2017-08-06 02:06:12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掘金400亿口腔护理市场 上海家化走出“内斗阴影”- 责任编辑:Kite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上海家化品牌战略发展计划有序进展的表现,同时,上海家化出售天江药业、新工厂搬迁等重大事项均已落实,信批违规案件调查、审理终结,包括公司组织架构及人事调整在内的重大事项基本落地,表明上海家化在渐渐走出此前“内斗阴影”。

  6月25日晚,上海家化公告称,上海家化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片仔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家化片仔癀(漳州)口腔护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9亿元人民币。

  中金公司认为,上海家化与片仔癀属于强强联合,片仔癀有望复制云南白药成功模式,共同掘金未来400亿中国口腔护理市场。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家化业务的有序扩展及未来新一期的股权激励推出,都是上海家化走出“内斗阴影”的信号。

  掘金400亿口腔护理市场

  6月25日晚,上海家化与漳州片仔癀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出资或通过其各自的下属子公司在福建省漳州市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家化片仔癀(漳州)口腔护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牙膏产品及其它口腔护理品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9亿元人民币,上海家化(或其下属子公司)持有49%的股权;漳州片仔癀(或其下属子公司)持有51%的股权,家化片仔癀将授权上海家化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作为独家经销商。

  上海家化表示,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未来上海家化将通过有效利用双方的优良经营资源,力争顺利进入口腔护理用品领域,进一步完善和拓展现有业务品类,从而巩固公司在本土日化产业中的领先地位。同时,合资公司的牙膏业务有望显著增加上海家化的销售收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上海家化并购口腔护理业务的愿望由来已久。2014年6月,上海家化正式发布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到2018年,上海家化要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20亿元,其中100亿元将来自于现有品牌的增长与收入,另外20亿元来自于并购带来的销售增量。

  对于未来如何发展,上海家化证券事务办公室的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目前还仅仅是合作意向,具体未来如何布局还不太清楚,但确定将大力发展牙膏业务。

  中金公司认为,上海家化与片仔癀的牵手,属于强强联合进入口腔护理领域,将完善上海家化品类布局。目前上海家化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护肤、洗浴、花露水等领域,此次家化借助和优质品牌片仔癀合作进入口腔护理领域,将拓展公司的日化产品的品类,为公司未来收购口腔护理品牌打下基础,也将巩固和提高家化作为国内日化龙头企业的地位。

  事实上,高端中草药口腔护理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口腔护理市场规模将近400亿元,复合增长率约8%。特别是高端中草药牙膏近年来增速明显高于行业。

  不过,尽管看上去口腔护理业务一片蓝海,但实际竞争也非常激烈。在一次全国口腔标委会会议上,隆力奇供应链体系总经理陆小宇介绍称,目前,中国牙膏市场仍然由外资巨头品牌占主导地位,约占60%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本土企业依据传统优势占据了约40%的市场份额。

  以高露洁、佳洁士、黑人、中华、云南白药等为主的一线牙膏品牌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要想在中国牙膏市场争夺份额并不容易。

  一位日化行业分析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能像云南白药牙膏这样成功的案例并不多。实际上,两面针之前也推出过高端牙膏“御方”系列均未成功,六必治等类似产品也是如此。

  “内斗阴影”渐渐走出

  尽管目前与片仔癀达成仅仅是合作意向,但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上海家化品牌战略发展计划有序进展的表现,同时,上海家化出售天江药业、新工厂搬迁、关联交易等重大事项均已落实,包括公司组织架构及人事调整在内的重大事项基本落地,表明上海家化在渐渐走出此前“内斗阴影”。

  财报显示,2014年上海家化营业收入为53.35亿元,同比增长19.38%;继年报业绩发布之后,2015年一季度上海家化营业收入为15.95亿元,同比增长18.52%。

  上海家化证券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坦言,内斗影响正在逐渐消除,2014年的业绩增长及目前各种战略计划的稳步推进便是很好的印证。

  就在半月前的6 月12 日晚,上海家化公告称,收到上海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此前上海家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于2013 年11 月被证券会立案调查。调查认定公司同供应商沪江日化在2009-2012 年期间发生的采购、销售及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未有披露,构成信披违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予以警告,并处以30 万元罚款;对前董事长以及相关高管处以警告和罚款。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掘金400亿口腔护理市场 上海家化走出“内斗阴影”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