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瑜伽会伤膝盖吗 瑜伽伤膝盖怎么办

来源: zdface 2020-09-16 00:01:40

  【美仑达】瑜伽会伤膝盖吗 瑜伽伤膝盖怎么办

瑜伽会伤膝盖吗

一般来说练习瑜伽是不会伤害膝盖的,但前提是正确的练习方式,否则膝盖还是有可能会受伤的。

瑜伽算是一种比较柔和的运动了,但是在练习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的话还是可能导致膝盖受伤的,其中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有几点动作不注意的话是很容易伤膝盖的。例如腿伸直体式中,膝盖超伸,这种情况除了站立体式,还有典型的三角伸展式会出现,推膝盖向后,导致膝盖超伸的现象。或者腿伸直时,没有启动大腿前侧肌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稍微弯曲膝盖,让膝关节微屈有空间,脚掌均匀用力紧紧贴地。启动大腿前侧肌肉,上提膝盖。另外弯曲膝盖时,髋关节的紧张也会导致膝盖受伤,由于髋关节的紧张导致了膝关节的代偿,比如在全莲花中,由于髋部没有打开,和没有热身硬掰进入体式。给膝盖造成压力。

瑜伽会伤膝盖吗 瑜伽伤膝盖怎么办

膝盖是人体比较脆弱的部分,所以在运动中有是最容易受伤的部分,所以在练习瑜伽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是下肢的三个主要关节,在练习时,如果髋关节没有活动开的话,就会给膝关节增加额外的压力,让膝关节不堪重负。练习时可以先利用蝴蝶式等体式来加强髋关节的拉伸,通过建立大关节的灵活度来保护小关节。另外当你的髋关节还不具备很强的外旋能力、脚踝和脚背的灵活性与伸展能力也不够时,或者膝关节受过伤,请不要轻易尝试全莲花的练习!

瑜伽会伤膝盖吗 瑜伽伤膝盖怎么办

瑜伽伤膝盖怎么办

热身

任何运动之前都需要热身,瑜伽也不例外,热身不仅可以让身体迅速的舒展开,而且可以避免受伤,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是人体下肢联接在一起的三个关节,髋关节没有足够活动的话,很多需要髋关节打开的体式中,就会给膝关节施加过度的压力,让膝关节不堪重负。开始的时候,可以旋转髋部、脚踝,练习蝴蝶式和牛面式等等来加强髋关节的拉伸。髋关节打开以后,盘坐等体式也就容易得多了。

瑜伽会伤膝盖吗 瑜伽伤膝盖怎么办

注意调整膝盖

在运动中膝盖是很关键的部分,所以要及时调整以避免出现不适,首先避免膝盖向内过度伸展,在需要腿部伸直的体式中,膝盖很容易向内过度拉伸。比如在三角式和双腿背部伸展式中,膝盖的位置往往容易向内撇,这个时候膝盖周围的韧带力量就容易不平衡。另外注意膝盖细微的感受及时调整膝盖的韧带和软骨以及半月板都是感觉不很敏锐的地方,如果你感到有疼痛,这个时候,伤害往往已经不可避免。所以一旦有一点点地不舒服,赶快调整,避免进一步损伤。

使用瑜伽毯

瑜伽练习中,很多伽人会遇到体式的练习,因为身体部位空间的问题,造成的不适与疼痛,这时,可以利用瑜伽毯来增加身体部位之间的空间,给予体式一个简单的支撑,从而消除不适与疼痛。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