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然】黄褐斑治疗新技术及理念分享

来源: zdface 2020-09-13 16:03:09

  【美然】黄褐斑治疗新技术及理念分享

黄褐斑的临床痛点很多治疗困难、容易复发、诱发因素多、治疗尺度需要精准把握以避免色素反弹,面对黄褐斑这块体量大但又有点难啃的蛋糕,如何突围而出?如何同时调和好疗效、安全性、患者满意度等因素?

/  黄褐斑典型临床表现

01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1/111401Ea-0.jpg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1/111401O52-1.jpg

成年女性妊娠之后开始出现

双侧的颧骨淡黄色的斑片

具有冬重夏轻的特点

/  黄褐斑的发病机制

02

「基因」

纵观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人群,亚裔尤其是黄种人发病率远远高于白人,黑人不会长黄褐斑。

「女性的激素水平」

我们可以看到女性黄褐斑的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怀孕和口服避孕药对女性黄褐斑的发生和加重有重要作用。

最重要的一点是雌激素水平,检测发现,色素沉着区域的雌激素受体明显高于正常色素区域,黄体酮受体在黄褐斑的患者中,表达也是增加的。所以黄褐斑的患者,激素水平和相应的受体与正常人有显著差异。

男性也会出现黄褐斑,男性患者当中,服用非那雄胺对黄褐斑的发病起到重要的作用。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1/1114024626-2.jpg

「紫外线因素」

紫外线照射是黄褐斑诱发和加重的因素

「可见光」

可刺激深肤色人种产生色素,与长波紫外线相比,可见光产生的色素更加稳定和密集。它使细胞生长因子以及黑素生成相关基因-M2的表达增加,都会作用于黑素细胞,产生大量的黑素。

「旁分泌因素」

黑素细胞位于表皮基底层,周围的左邻右舍有角质层细胞、成纤维细胞、血管内皮细胞等,这些细胞对它进行旁分泌作用的刺激,也造成黑素细胞的功能出现问题,黑素合成增加。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1/1114021115-3.jpg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1/1114021429-4.jpg

/  黄褐斑的病理特点

03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1/1114036126-5.jpg


「色素问题」

作为良性色素增加性的疾病,黑素细胞总数量没有增加,只是形态、功能异常,合成黑素活跃。当真皮中出现黑色素和嗜黑素细胞时,黄褐斑比较难治。


「炎症」

与普通感染的概念不一样,没有明显的炎细胞浸润,表现为真皮中毛细血管增生、扩张,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增加。

「基底膜带受损」

表现为基底膜带细胞的空泡化,只有当基底膜带部位受损后,黑素细胞合成的黑色素才会从表皮落到真皮。


/  黄褐斑的治疗要点

04

https://img.miyanlife.com/mnt/timg/200821/1114043553-6.jpg

一:是积极地修复或者维护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

二:是控制炎症,对扩张的毛细血管进行治疗,缓解活动性的黄褐斑。

三:是要减少黑素合成以及黑素小体转运的途径,增加斑的淡化,促进表皮细胞的代谢。

四:是整个过程当中都要注意进行光保护,减少刺激,一定不能再过度的日晒,包括可见光的强光照射。


要维护和修复皮肤屏障

恢复功能

是黄褐斑治疗的根本与前提

看完了这篇文章后,小编有几个问题想问问大家,大家有没有想过:去除黄褐斑收费标准是什么?激光可以去除黄褐斑么?大家可以点击“在线咨询”,得到答案呦!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