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更易患乳腺癌 压力是诱因

来源: 漂亮女人 2017-03-23 00:38:19

  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病例约17万,乳腺癌已位列上海、北京、天津、广州等城市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每年的10月为国际乳腺癌防治月,旨在倡导女性以胸前健康为己任,期望更多的女性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同时将爱与希望传递给越来越多的女性。

 剩女更易患乳腺癌 压力是诱因

  女性关注乳癌应先关注自己的身体

  养成每月自检和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乳腺癌的三个关键词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今I期乳腺癌的治愈率已经可以达到90%以上。其实乳癌的形态各种各样,它的外在表现可能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只是一个肿块,也可能是一个小小的坑。姚贝娜最初不过是在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左乳有一个酒窝一样的小坑,直觉告诉她这不是好事,于是她去了医院,医生为她做了手术,病理切片证明,她患了乳癌。由于发现得早,她的病情还处于初期,经过手术及化疗,现在她又和以前一样健康了。

  邵志敏说,眼下,许多女士保健意识非常强,定期作乳腺检查,只要及时发现,早期乳腺癌治愈率是非常高的。但他提醒说,不同年龄段的女性,自检的注意事项也不同,20~40岁的女性,应养成每月自检乳房的习惯,20岁以上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乳腺B超;有乳癌家族史或者年龄在30岁以上的,则需要在乳腺B超之外,每年再做一次乳腺钼靶检查。

  邵志敏还介绍了乳腺自检的方法:自检的黄金时间是月经后一周内,这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乳房的状态最放松,有利于做乳腺检查。最好选择沐浴时进行,在身上涂抹浴液后,按照从内上——外上——外下——内下的顺序,稍微用力进行抚摩,发现有不正常的突起或者其他异常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在自检中,需要特别留意的是乳腺的外上区域,超过一半的乳腺癌都发生在这个部位。但自检并不能发现所有的早期乳腺癌,因为并不是所有乳癌都表现为异常的肿块,2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一次医学检查必不可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