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精华后面可以不用面霜吗,护肤步骤哪个可以省略

来源: 2021-03-05 18:02:38

  大家目前应该对护肤的具体步骤都差不多了解了吧,像是洁面-化妆水-精华-乳液/面霜-防晒等基础都应该知道,那么这其中精华......

大家目前应该对护肤的具体步骤都差不多了解了吧,像是洁面-化妆水-精华-乳液/面霜-防晒等基础都应该知道,那么这其中精华后面可以不用面霜吗?基础护肤步骤中有哪些可以省略?

先来分析看看精华后面可以不用面霜吗?
先来分析看看精华后面可以不用面霜吗?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基础的护肤步骤是精华后面跟乳液或者面霜,但许多油皮的小姐姐总觉得这样叠加感觉皮肤很粘腻有些返油,所以就想着是不是可以省掉面霜呢,毕竟有些精华也带有保湿的作用。

精华后面如果没有乳液是需要用面霜的。
精华后面如果没有乳液是需要用面霜的。

其实大家应该清楚乳液和面霜承担的护肤作用几乎是相同的,只不过是面霜比乳液更为滋润、保湿作用更强的。

精华中有很多的功效成分、营养成分以及一些补水的成分,这些成分会渗透和被肌肤吸收,还有一些活性成分会慢慢的进行转化发挥作用,如果没有后一步的锁水保湿步骤,其中的有效成分据说可能会流失掉40%呢,因此精华后面需要进一步的保湿成分锁住这些营养不流失,这时候是必须有一样乳液或者面霜发挥作用的,因此精华后面如果没有乳液保湿,则必须是再配合上面霜使用的。

再者如果你的皮肤很干燥,外界环境又是秋冬这样干燥的季节,那么即使是有乳液了也还需要叠加面霜进行二次保湿的。

精华后面有乳液就不需要再用面霜了。
精华后面有乳液就不需要再用面霜了。

前面分析过精华之后需要使用一些保湿型的产品,像是乳液或者面霜,如果后续使用了乳液,皮肤又是油性肌肤的,完全没有必要再使用面霜了,否则脸上会比较粘腻泛油,同时还会有多余成分无法吸收而停留在肌肤表面引起毛孔堵塞、脂肪粒、长痘和粉刺等。

这时候用了精华液之后,只用薄薄一层的乳液就可以很好的进行锁水保湿了,尤其是适合夏天的时候护肤搭配使用的。
精华后面有乳液就不需要再用面霜了。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了精华之后虽然可用面霜也可不用面霜,但是必要的锁水保湿的产品是一定要用的,可以是保湿乳液也可以面霜。总之就是不管后续用不用面霜,但保湿该步骤是一定要有的。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