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你的负债原因 :“护肤品反正不贵 全都买了吧”

来源: 妆点网 2021-09-22 22:20:41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你的负债原因:“反正不贵,全都买了吧!”作者:鹿老板哈喽,艾瑞巴蒂,今天鹿宝也准时和大家见面了......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你的负债原因:“反正不贵,全都买了吧!”

  作者:鹿老板

  哈喽,艾瑞巴蒂,今天鹿宝也准时和大家见面了!一直以来,护肤圈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平价护肤和贵价护肤用到的成分差不多,买贵的都是交智商税!

  鹿鹿倒觉得一分价钱一分货,虽然贵的产品不一定用起来有效果,但便宜的护肤品也不一定会踩雷,重点在于要适合自己。

  为了更直观地让大家看到两者之间的对比,鹿鹿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贵价护肤虽然价格上会劝退一部分人,但是品牌一般会耗费一定的精力和时间在钻研产品的配方、技术上,也会更注重护肤的肤感,营造出一种在家进行“皮肤管理”的错觉。

  而平价护肤受限于价格,即便没法达到高层次的工艺水准,但一些有口碑的品牌还是会在简洁的成分上下功夫,提升它的纯度、浓度。

  不过由于不同原料通过不同工艺提取,得到的产物差别很大,为了给大家省事,鹿鹿整理了4组含有相同成分的贵价&平价护肤品,一起来康康它们相似或者不同的地方,那么话不多说,我们来一对一扒~

  透明质酸钠

cr:视觉中国cr:视觉中国

  透明质酸钠的本质是一种酸性粘多糖,作为肌肤的“土著居民”,大家可以在许多地方看到它的身影,在人体内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保湿作用。

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

  透明质酸钠这一趴的平价代表爱和纯,对大多数仙女来说都可以接受,而赫莲娜的价格让很多学生党望而却步,单毫升约等于爱和纯翻了30倍还多~不过一个是柔肤水,一个是精华,这个差异也在情理之中~

  查看完整成分表

cr:美丽修行cr:美丽修行

  虽然前面鹿鹿强调了透明质酸钠在护肤品中保湿的重要性,但其实涉及到具体产品时依旧需要具体分析,不同的纯度配比以及跟其他成分的协作,都会发生不同的“化学反应”。

  爱和纯专研B5玻尿酸水盈柔肤水

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

  爱和纯柔肤水里面蕴含了维生素B5和透明质酸钠,在给肌肤深层补水的同时能够减少肌肤水分流失,巩固肌肤屏障。还添加了甘菊花、马齿苋、白柳树皮提取物等7种植物舒缓复合物来帮助舒缓、修护肌肤,调节水油平衡改善皮肤状态,使肌肤水润饱满有弹性。

  赫莲娜绿宝瓶精华露

  而赫莲娜绿宝瓶中的透明质酸钠就像是默默无闻的守护者,低调保湿,里面的滨海剌芹提取物、海茴香提取物、欧洲水青冈提取物等,可以帮助肌肤抗氧化、舒缓肌肤,另外还添加了霍霍巴籽油等天然油脂,温和亲肤,可以在帮助修护肌肤的同时并加强滋润度。

  爱和纯

  赫莲娜

  透明水状的爱和纯柔肤水,流动性很强,涂在脸上水水润润的,清爽不黏腻,很容易就被肌肤吸收。鹿鹿一般会用它来湿敷,帮助打通肌肤通道,进行肌底密集补水,用完后肌肤像喝饱了水一样。

  赫莲娜则是白色乳液状的精华,延展性很棒,用它作为油皮的收尾精华或者干皮的肌底精华都非常不错,可以缓和熬夜暗黄、容易发红的脸子。

  咖啡因

cr:视觉中国cr:视觉中国

  没想到吧?咖啡里面的咖啡因已经被广泛地运用到了护肤品当中,可以帮助抗氧化来应对逐渐老化的肌肤,促进循环来改善脸部水肿,眼周暗沉……

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

  这组的价格相对于第一组,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大概五百元左右,而且两款都属于精华水的范畴,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呈现的差异比第一组更直观一点。

cr:美丽修行cr:美丽修行

  虽然前面提到咖啡因可以抗氧化,但只是它单枪匹马的出场基本上没法起到多大的作用,还是需要与其他成分相互配合,一般在护肤品中起到辅助的作用,呈现的具体效果也不同,比如这趴放在一起对比的悦木之源菌菇水和海蓝之谜精粹水。

  悦木之源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水

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

  悦木之源“菌菇水”可以算是鹿鹿长痘必备的护肤品了,里面含有珍稀灵芝、发酵白桦茸、积雪草精萃等成分来帮助舒缓肌肤、增强肌肤抵御能力。还有植物精油也是悦木之源的拿手好戏,添加了甜橙油、薰衣草等成分,不止要护理你的皮肤,还要顺便给肌肤来个舒缓放松。

  海蓝之谜修护精粹水

  海蓝之谜精粹水富含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通过中和自由基,来延缓肌肤的老化。除此之外,还添加了由甘油、PCA钠、海藻糖、透明质酸钠和聚季铵盐-51组成的保湿复合体,能够软化皮肤角质并且促进吸收!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小,敏感肌的仙女们也能够放心使用。

  悦木之源

  海蓝之谜

  菌菇水是轻盈水状的质地,透明清澈不黏腻,流动性很强,有着淡淡的草本植物清香闻着很舒心。鹿鹿每次长痘都会用它来湿敷,闹脾气的痘痘就会被安抚下来,看起来也没那么红了。

  而海蓝之谜的质地比普通的爽肤水更粘稠,推开后很容易被肌肤吸收,后续叠加其他产品也很少出现搓泥的情况。我一般会用它作为妆前打底,给肌肤补水的同时,还可以舒缓肌肤的不适,使妆容更加服帖。

  水杨酸

cr:视觉中国cr:视觉中国

  水杨酸能够通过清理毛孔中的脏东西,让脸子看起来干净透亮,同时抵御紫外线照射带来的光老化,促进肌肤代谢,改善色素沉积,像是一些新生的痘印看起来也不会那么明显。

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

  这组都是以改善暗黄肌肤为主打的精华,单毫升的价格翻了大概一倍,不过两款的人气都还蛮高的,让鹿鹿期待后续它俩的表现。

cr:美丽修行cr:美丽修行

  前面提到的水杨酸,在这款精华中,都扮演着清理老废角质的角色,来帮助匀净面部肤色,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主打成分的加入,为提亮肤色添砖加瓦。

  欧莱雅科研致白三重源白精华液

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

  欧莱雅光子瓶利用苯乙基间苯二酚(SymWhite377)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预防黑色素形成的同时还加入烟酰胺阻碍色素生成,而且对于浅层的色素沉着应对起来也很得心用手,水杨酸就负责加快色素代谢,还有多元醇+玻尿酸来相助,在改善肤色的过程中,滋养肌肤。

  倩碧匀净卓研淡斑双效精华露

  倩碧淡斑双效精华中真正起到改善肤色作用的CL302(二甲氧基甲苯基-4-丙基间苯二酚)是在白管中的,而另一半则是其他的植物提取物。有了CL302的加持,再配合大麦籽提取物、白桦树皮提取物和鸡桑根提取物来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阻碍黑色素合成,以及抗坏血酸葡糖苷(AA2G)配合咖啡因、稻糠提取物等来中和自由基,从需求上减少色素生成;再用水杨酸配合乙酰壳糖胺加速表皮黑色素代谢,妥妥的多通路匀净肤色“小能手”。

  欧莱雅

  倩碧

  欧莱雅光子瓶精华是白色乳液质地,有一些淡淡的清新味道,流动性很好,在脸上涂开之后清爽不黏腻,吸收感也很不错,对于混油皮的鹿鹿来说,它的保湿力度非常好,还很温和,这段时间我有早晚连着用,T区出油情况有明显的变化,而且感觉肤色提亮了不少,还水嫩嫩的,自己总忍不住去戳~

  倩碧的精华刚挤出来的时候,是还没有融合的状态,白管是半透明乳白凝露质地,绿管是淡黄色透明啫喱质地,混合之后,摸上去介于乳液与啫喱之间,并不厚重,鹿鹿一般用2~3泵,涂抹全脸之后,慢慢按摩吸收,是很清爽的状态,我大概用了两周左右的时间,脸上的痘印都不那么明显了,整个脸子看起来水润有光泽。

  维生素E

cr:视觉中国cr:视觉中国

  维生素E作为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其水解产物生育酚可以让肌肤保持弹性同时中和自由基,预防肌肤被氧化,从而帮助处理肌肤老化相关的问题。

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cr:图源本账号可画制作

  这组之间的差异在鹿鹿看来是非常大的,毕竟一瓶兰蔻菁纯面霜都可以买7瓶百雀羚了,名副其实的“贵妇”!

cr:美丽修行cr:美丽修行

  维生素E的作用鹿鹿前面也说了,添加到护肤品中可以抗老,不管是促进胶原蛋白生成,让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还是中和自由基改善熬夜肌,都是在应对肌肤老化。

  百雀羚帧颜淡纹修护精华霜

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cr:本账号转载需注明来源(下同)

  百雀羚面霜的抗老黑科技ProVTA作用于皮肤深层,促进皮肤内透明质酸、糖胺聚糖、胶原蛋白的生成,令肌肤饱满有弹性。并添加肌肽、泛醇、人参、积雪草等成分来帮助肌肤抗氧化,并起到舒缓、修护肌肤的效果。另外还有烟酰胺、多元醇、玻尿酸帮忙巩固肌肤屏障。长期坚持使用,还是有淡纹和紧实肌肤的作用。

  兰蔻菁纯臻颜精萃乳霜

  这款兰蔻面霜融合了两大抗老成分,高浓缩的玫瑰精萃来加速肌肤代谢,以及大名鼎鼎的玻色因来深度修护肌肤,起到抗老的作用,除了多种抗氧化成分之外,还添加了辛酰水杨酸促进皮肤角质代谢,让干燥的脸子变得光滑有弹性~

  百雀羚

  兰蔻

  百雀羚帧颜霜像冰淇淋一样,轻轻一抹就可推开,而且很好吸收,不会有那种黏腻的感觉,上脸很清爽,无论冬夏都可以使用。我用了一个月左右,脸上的细纹明显被淡化了,而且皮肤摸着也紧实有弹性,鹿鹿很满意~

  兰蔻的这款面霜有两种,分别是滋养版和清润版,鹿鹿用的滋养版,是粉色的膏体,涂抹起来很好吸收,同时保湿力又很强,像我经常会熬夜,晚上睡前厚涂一层,早上起来皮肤通透明亮,基本看不出熬夜的情况,而且肌肤水嘭嘭的,满满的光泽感~

  好啦,今天关于相同成分贵价&平价护肤就到这里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