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成分扒皮 | 透明质酸:给我一滴水 我能还你整片海洋

来源: 妆点网 2021-09-22 22:15:42

  文章来源:妆点原标题:成分扒皮 | 透明质酸:给我一滴水,我能还你整片海洋!作者:艾派德哈喽颜究生们!颜究派成分扒皮......

  文章来源:妆点

  原标题:成分扒皮 | 透明质酸:给我一滴水,我能还你整片海洋!

  作者:艾派德

  哈喽颜究生们!颜究派成分扒皮小课堂开课啦!

  我们在单品介绍时提及了透明质酸这个成分,就有好学的颜究生们问啦,我们在很多不同类型的护肤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简直无处不在。它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让各家的配方师们如此钟爱?

  别急,今天的成分扒皮,艾派德就给大家扒一扒这个在护肤界经典永流传的成分——透明质酸。

图片制作源于canva(下同)图片制作源于canva(下同)

  初次印象

图片制作源于canva图片制作源于canva

  不过它首次被分离出来还是在牛眼的玻璃体中。第一次被应用起来那也是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了,作为一种粘合剂被使用在眼科手术中。再后来,科学家们就发挥他们的钻研精神,研究出一些它的衍生物,然后应用在不同医学领域里。至于在护肤圈流行起来,也只是近二十多年的事。

图片制作源于canva图片制作源于canva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透明质酸为什么会在短短二十多年里一跃成为护肤圈的当红炸子鸡吧。

  业务能力

  要说有的成分那就是老天爷追着喂饭吃(嫉妒使其他成分面目全非)。我们透明质酸从一出生就存在于人体内了,是天然的保湿因子。它拥有强大的抓水能力,可以携带超过自身重量很多很多倍的水分!可能是目前发现的自然界中保湿性最好的物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分子链上有大量的羟基,就是-OH键,它们可以和水分子中的H键结合起来,形成一张巨大的网,将水分牢牢锁住,然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试图不让任何一只水分子逃离。这也是为什么它会拥有强大的保湿能力啦!

  专业深扒

图片制作源于canva图片制作源于canva

  但事实上能够穿透肌肤直达肌底的是小分子量透明质酸。它们可以渗入真皮层,深层补水,提高肌肤的持水力,增加皮肤弹性。中分子量和大分子量则因体型过大而被安排“守门”,在我们的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和小分子量里应外合,一方面深入滋养肌底,另一方面在肌肤表层一丝不苟的看管着被抓回来的水分子。管你哪一层皮肤,都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这专业性也算出类拔萃的吧。

图片来源:soogif图片来源:soogif

  此外,透明质酸本身也是肌肤的一种重要成分,具有表皮组织修护的功能。这一出色的专业技能配方师们可不会放过,于是我们经常会在一些修护产品中捕捉到透明质酸这个小可爱。

  不止如此,我们也常常在抗老圈的成分表里看到透明质酸这位大咖优美的身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制作源于canva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制作源于canva

  说起抗老,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实随着年龄增长,不管胶原蛋白、弹性蛋白还是透明质酸都会流失从而导致肌肤老化。

  透明质酸的流失会使肌肤出现松弛和缺少水分的情况。而补充透明质酸可以有效的给皮肤组织细胞补充水分,让干瘪的表皮细胞再度充盈起来,嘭嘭弹,掐一把都能嫩出水来!

图片来源:soogif图片来源:soogif

  它就像是房子的承重墙,撑起我们的肌肤,并在表面形成一张大网牢牢的锁住水分。同时被它抓进来的水分子也让弹力纤维和胶原蛋白处在充满水分的环境中,给它们滋养的舒舒服服的,就会让我们的肌肤看起来更有弹性啦。

  多栖发展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中,红皇后对爱丽丝说:“在这个国度中,必须不停的奔跑,才能使你保持在原地。”

图片制作源于canva图片制作源于canva

  透明质酸如果不想成为护肤圈的流星一闪而过,就只能不断的被开发出不同的结构来适应护肤圈各大成分的内卷。目前普遍应用的就是以下几种了。

  透明质酸钠:

  透明质酸的钠盐,性质更稳定,渗透力也强一些,是化妆品成分表中最常见的一种。

  乙酰化透明质酸钠:经过乙酰化反应的透明质酸。乙酰基的加入让透明质酸兼具亲水性和亲脂性。

  透明质酸交联聚合物:透明质酸通过交联反应得到的超高分子量聚合物。可以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透气膜,起到锁水保湿的作用。

  水解透明质酸钠:高分子量的透明质酸通过酶进行分解形成小分子量透明质酸。可以快速渗透肌肤,深层锁水,肌底修护。

  从透明质酸的履历中我们可以看到它虽然是靠强大的补水保湿功能出圈的,但不想跨界的透明质酸不是好成分。它终究还是依靠自身过硬的业务能力成为了横跨保湿、修护、抗老圈的优秀三栖成分。所以透明质酸能成为护肤圈的常青树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有句老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艾派德你叭叭了这么多理论,也该拿点儿干货出来了吧。好嘞,这就安排!

  产品推荐

  首先让我们先来展示补水保湿圈的代表产品。

  润百颜玻尿酸原液

图片来源本账号,转载需标明来源图片来源本账号,转载需标明来源

  酶切法杰作miniHA直达肌底深层补水。小分子HA内部输送水分。大分子HA在肌肤表面形成透气膜锁水。次抛原液,无酒精香精防腐剂,任何肤质都可使用。

  EVELOM保湿精华

图片来源小红书@cecilia图片来源小红书@cecilia

  富含高浓度透明质酸钠,成分单一有针对性,叠加维生素B5,长效保湿补水。全成分仅有六种,配方精简温和,肤感清爽,对油痘肌、敏感肌很友好。

  下面再让我们欣赏欣赏透明质酸在抗老圈的出色表现。

  Dior肌活蕴能精华

图片来源小红书@“Seventeen图片来源小红书@“Seventeen

  添加新一代低分子量透明质酸钠以及乙酰化透明质酸钠。强化了渗透性、密度和持久性。能更深入地直击肌肤底层,增加皮肤弹性。乳液质地,清爽不粘腻。

  科颜氏抗初老精华

图片来源小红书@静*^o^*图片来源小红书@静*^o^*

  11kDa黄金分子量级透明质酸,直达肌底,保湿抗老。乙酰化透明质酸钠兼具亲水性和亲脂性,进一步促进肌肤吸收,充盈肌底。延展性很好的乳液质地,轻薄好吸收。

  最后要介绍的是透明质酸在修护圈的贡献。

  雅诗兰黛特润精华

图片来源:小红书@JULY图片来源:小红书@JULY

  透明质酸钠+透明质酸钠交联聚合物+水解透明质酸钠三重保护,舒缓肌肤,水润保湿。配合白藜芦醇,改善肌肤发红。质地较小棕瓶厚重,也更滋润,大油皮慎选。

  理肤泉B5精华

图片来源本账号,转载需标明来源图片来源本账号,转载需标明来源

  大分子透明质酸作用在肌肤表面,锁住水分。小分子透明质酸作用肌肤深层,促进胶原蛋白生成。配合维生素B5和积雪草,舒缓肌肤,促进肌底修护。质地清爽水润,适合各种肤质。

图片制作源于canva图片制作源于canva

  Q1

  透明质酸浓度越高越好?

  不是。

  透明质酸由于其化学结构的特点,分子量偏大吸水能力强,因此添加透明质酸多的产品质感相对来说会比较粘稠。市面上常见的富含透明质酸的产品其所含浓度一般不会超过1%。

  Q2

  透明质酸种类越多产品越好?

  不是。

  不同种类透明质酸的应用是由产品定位决定的。不同的搭配具有不同的功效。

  Q3

  透明质酸需要建立耐受吗?

  不需要。

  透明质酸虽然名字里带一个“酸”字,但它其实是一种多糖,一般来说它是适合所有肤质使用的,不需要建立耐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