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脚步丈量工地 实干笃定前行

来源: 2021-06-29 10:40:32

  六月,保定地区骄阳似火,位于清苑区的碧桂园·清

六月,保定地区骄阳似火,位于清苑区的碧桂园·清苑新城项目上也是一片火热景象。此时一位皮肤黝黑、身形矫健的男子,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他,叫石栋,是碧桂园清苑新城的土建工程主管。自2018年3月加入碧桂园以来,一直践行“脚步丈量工地,实干笃定前行”的工作准则。为人热心善良、工作认真负责是项目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     

图片1

“想到、走到、看到、做到”,把控每一个细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还不到8点,他便早早的来到办公室,仔细的梳理巡检过程中记录的施工卡点,再去工地现场与施工队友逐一讨论进行落实。他说:“工程岗位的工作就是这样,讲究质量与效率,讲究与时间赛跑,如期保质完成任务是每个碧桂园工程人的追求。”

在施工现场,他边走边查看现场的施工标准化流程、安全管控举措等落实情况。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一再提醒现场工作人员尽快落地。凹凸不平的施工现场,一路走走停停,一转就是一上午。午休的时候,他将上午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梳理汇总,没等椅子坐热,又马不停蹄的组织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协调会,将未完工程项和问题整改项进行安排,同时部署下阶段的施工任务。就如这样的工作日常,他在工地上洒满了汗水,也布满了脚印。正如他所说,作为一名工程师,就是要“想到、走到、看到、做到”,力求尽善尽美。

敢挑战、能抗事,对结果负责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每逢挫折,石栋想到这句话总会激情满满,干劲十足。 2019年5月刚到清苑新城项目时,安置房建设处于桩基础施工阶段,因北方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大部分工人撤离,导致项目几乎处于停工状态。项目施工面临严峻考验,急需重新组织工人进场并在6月底结构出±0.000才可完成对政府承诺的施工节点。面对紧急情况,石栋不畏艰难,直接将宿舍搬进现场办公室,与工友“同起同睡”,每天深入班组了解情况,沟通各项工序安排,最终,在他和工友们不舍昼夜的奋战下,实现了结构如期出±0.000,通过政府验收。

2020年8月,石栋初次担任交付地块工程负责人,而所在项目施工面临土方回填雨季停工、外墙保温进度滞后等问题,这是对他综合管控能力的一次“大”考。面对挑战,他快速梳理思路,每日组织销项会。为了保证合理高效展开工作,他制定专项计划,将室外分区域推进、分区域管控,室内分层移交、分楼栋管控,责任到人。每日早9:00、下午5:00分别组织专业碰头协调会,做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日清日结的目标,最终实现了冬季来临前室内装修基本完成,目前该地块已接近交付尾声。

图片2

采访期间,石栋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家人的包容和支持。同时,他也经常说:“作为工程师,最喜悦时,就是看到项目拔地而起,最后把钥匙交到业主的那一刻。而工作中细节至上的形成,和集团、区域对工程人的严格要求分不开。”

据了解,为了夯实工程师队伍,碧桂园今年在全集团范围内启动了首届“工程师文化季”活动,引起了了业内外广泛关注。其中,冀北区域积极响应集团号召,组织以“强基固本、匠心筑家”为主题的工程师技能大赛,借工程师文化季为契机,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程师队伍,持续为大众提供美好人居而努力。

关键词:工地 脚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