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热活】农夫山泉股价年内暴跌40% 市值蒸发超2800亿港元

来源: 2021-06-29 10:01:36

  6月27日上午,
农夫山泉就旗下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
产品原

6月27日上午,

农夫山泉就旗下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

产品原料来源事宜,

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

配料中没有从日本福岛进口的成分。

农夫山泉最新回应,网友炸了......

图源自@农夫山泉微博

农夫山泉称,农夫山泉在产品标签配料表中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范要求标明了产品配料。该产品的配料中没有从日本福岛进口的成分。农夫山泉产品的标签标示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并无任何错误或误导。农夫山泉要求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和各社交媒体账号立即删除对农夫山泉名誉造成伤害的文章和评论,以避免进一步造成对农夫山泉名誉的传播性伤害。

@农夫山泉微博回应一出,

相关内容迅速冲上微博热搜。

事件回顾

此前,有网友发现农夫山泉拂晓白桃味苏打气泡水,无论外包装还是商场宣传都在主打“福岛县产”的宣传。农夫山泉此举遭到了网友广泛的质疑,农夫山泉这是从日本福岛进口拂晓白桃?

据悉,拂晓白桃本是日本福岛县有名特产,但自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严重核泄漏后,周边水土遭受大量污染。鉴于核泄漏事故对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我国国家质检总局明令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等12个县城采购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网友纷纷表示不认同

@农夫山泉今日回应后,网友纷纷表示对回应的不认同:农夫山泉自己写的福岛,如今却不认了?

曾是“大自然的印钞机”

毛利率近60%

而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2020年9月8日,农夫山泉在港交所上市,首日高开85.12%,总市值超4400亿港元成港股食品饮料第一。

随后股价继续飙涨,在年初创出68.75港元的高点。钟睒睒也随着农夫山泉的市值飙涨,登上亚洲首富之位,农夫山泉由此被称为“大自然印钞机”。

然而,在年初创出68.75港元的高点后,农夫山泉的股价跌跌不休。今年一度跌破40港元的关口,跌幅超40%。最新股价为41.05港元每股,市值已蒸发超2800亿港元至4617亿港元。

农夫山泉上市之际,还因毛利率超50%颇受市场关注。而最新数据显示,其毛利率已经近60%了。

2021年3月25日公司披露2020年业绩公告,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8.77亿元,较2020年中期6.2%跌幅有所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52.77亿元,同增6.6%。其中,2020年,公司毛利率59%,同比提升3.6pcts,主要系pet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滑所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