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影帝影后齐聚各类型片云集 今年五一档又将创纪录?

来源: 网络 2021-05-26 14:00:04

  【娱报】影帝影后齐聚各类型片云集 今年五一档又将创纪录?

比起春节档和国庆档,五一档在过去算是相对比较小的档期,而对于今年来说,五一档的影片供给可是相当充沛了。今年五一档共有14部影片定档,集合各电影节、电影奖“影帝”“影后”,各种类型片大战一触即发,无论从参与公司数量还是影片整体质量来看,今年五一档票房创新高几乎没什么悬念。

喜欢悬疑片的观众可以看个够了

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年的五一档有多达14部影片定档,其中《古董局中局》《悬崖之上》《世间有她》《你的婚礼》《真·三国无双》《玛纳斯人之失落秘境》《候鸟》7部影片定档4月30日(周五),《秘密访客》《阳光劫匪》《捉虎擒龙》《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狗果定理》《寻汉计》《恐龙飞车》7部影片定档5月1日(周六)。

这些影片大多是复合类型片,而带有悬疑特点的类型片多达4部,在其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张艺谋的新作《悬崖之上》算得上最受观众期待的影片之一。今年已经71岁的张艺谋不仅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在这几年愈发高产,他开始尝试各种题材、各种风格,努力不重复自己。2020年11月,他根据童年记忆拍摄的电影《一秒钟》上映后,引发了观众的关注。今年,他准备了《悬崖之上》《坚如磐石》两部动作/悬疑/犯罪复合类型片,正在拍摄中的还有《狙击手》《主角》两部战争题材作品。其中,《悬崖之上》是最先与观众见面的作品,此片是张艺谋首度执导谍战片,影片根据全勇先原创故事改编。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乌特拉”小组被派往东北。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踏进伪满洲国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

为了拍好这部谍战片,张艺谋再度让“影帝”张译挑大梁,张译此前已经在张艺谋的电影《一秒钟》中饰演过男主角,在这部影片中,他化身“乌特拉”小组组长——这是一支由4位曾在苏联接受过特训的中共特工组成的任务小组。除张译外,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分别饰演小组中的其他特工。

由于故事背景设置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哈尔滨,为了追求冰天雪地的真实感,张艺谋率剧组奔赴东北零下40摄氏度的林海雪原实景拍摄。极寒环境对拍摄提出了极大挑战,积雪没过膝盖,主创寸步难行。冰冷环境里演员口鼻呼出的白色哈气被张艺谋说是“最值钱的”。电影上映后,观众可以感受到演员脸上的雪化成水再结成霜、鼻尖冻得发红眼睫毛上都是冰霜的状态,而这些真实的感觉是无法通过后期特效实现的。另一部在4月30日上映的悬疑类电影也是备受粉丝期待,那就是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等主演的《古董局中局》。《古董局中局》原著小说跌宕起伏、高潮迭起,是马伯庸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早在2018年,夏雨、乔振宇主演的电视剧版《古董局中局》就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并被原著粉和电视剧爱好者热捧。

由于篇幅资金等因素限制,电视剧版与电影版都没有能够进行原著的全部改编,都只选择了最精彩的“佛头案”章节进行“试水”,这也是电影版的主要剧情——来自日本的木户小姐即将向中国归还一尊唐代武则天明堂佛头,指明要文物界权威组织“五脉”旗下白字门许家后人出面接收。而许家后人——许愿(雷佳音 饰),虽有一身鉴古天赋,却胸无大志。佛头的出现打乱了他的生活,五脉掌门孙女黄烟烟(辛芷蕾 饰)的委托、父亲的离奇死亡、五脉天才药不然(李现 饰)的逼迫、祖父故交付贵的追随与神秘人老朝奉的追击,许愿必须在各方势力的纠缠之下,查明佛头真相……

将在5月1日上映的悬疑片《秘密访客》也十分值得关注,影片讲述的故事非常离奇——校车司机于困樵(段奕宏 饰)因失职酿成了一起重大的校车车祸,于困樵拼死救出了似与车祸背后真相息息相关的富家子弟汪楚祺(荣梓杉 饰),校车上的其他学生无人生还。汪楚祺父亲(郭富城 饰)得知此事后为隐藏秘密,把孩子的救命恩人于困樵藏在自家地下室里长达3年,还处处暗示引导于困樵自首。母亲(许玮甯 饰)整日惴惴不安,姐姐(张子枫饰)举止一反常态,家人个个心怀鬼胎、怪事频出,随着一众访客的到来,这个家背后不可告人的秘密即将浮出水面……

《秘密访客》导演李正道曾担任过《催眠大师》《摩天大楼》等高分悬疑片的编剧和导演工作,影片由郭富城、段奕宏两大影帝主演,在《隐秘的角落》和《唐人街探案》中有出色表演的小演员荣梓杉、张子枫也加盟此片,在其中有重要戏份。在豆瓣电影网上,《秘密访客》有7.2万人次点击“想看”,此片成为这个五一档最受观众期待的电影。《悬崖之上》《古董局中局》均有3万余人次想看,也是备受瞩目。喜欢悬疑类型片的观众,这个五一档可以看个够了。不止“影帝”,“影后”也来了

除了悬疑片梯队,爱情片、犯罪片、喜剧片等其他类型片方面也是星光熠熠、大腕云集。不止梁家辉、古天乐、吴镇宇等“影帝”,陈冲、张艾嘉、周迅等“影后”也来了。

由张艾嘉、李少红、陈冲3位女性导演联合执导,周迅、郑秀文、易烊千玺等主演的《世间有她》将于4月30日上映,这是一部由女性执导、女性主演,聚焦特殊时期的女性的电影。故事背景设定在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当工作面临失业,当家庭分崩离析,当爱人分隔两地,当死亡悄然逼近,当平静的生活遭遇毫无征兆的变故,这时候的女性会怎样应对?

张艾嘉、李少红、陈冲,3位导演用各自独特的女性视角,探索并展现了特殊时期人们在家庭、事业、爱情中的困境与挣扎,用最细腻的视听语言带给观众深层次的思考与启发。影片将镜头对准充满烟火气的平凡生活,通过几对人物的情感和故事,映射普通人在2020年的生存现状。

2017年,王晶和他的《追龙》故事让很多影迷感受到意外惊喜,这一次,王晶再次聚焦“雷洛和跛豪”故事的《追虎擒龙》将于5月1日全国上映。影片讲述的故事大多数影迷已经很熟悉了,1973年香港警黑勾结,总华探长徐乐(吴镇宇 饰)及黑社会老大跛豪(梁家辉 饰)是贪污巨利、荼毒市民的典型,他们互相勾结,权倾黑白两道。为了整顿不良风气,港督成立廉政公署,两位检察官黑白双煞(古天乐、林家栋 饰)历尽千辛万苦调查徐乐和跛豪等人,誓把二人绳之以法……

由马丽、宋佳等主演,李玉执导的奇幻爱情片《阳光劫匪》也将于5月1日上映。此片采编自日本著名小说家伊坂幸太郎的《阳光劫匪》。伊坂幸太郎是目前在日本最受欢迎的畅销作家之一,因为他的写作受到电影的影响,其作品也拥有异想天开而独创的世界观、多重的构想力,他的作品不仅获奖无数,还非常适合改编成电影。此次拍摄《阳光劫匪》,伊坂本人还参与了此片的编剧工作。故事讲述晓雪(宋佳 饰)在“女儿”娜娜走丢以后,要求开宠物店的阳光(马丽 饰)一行人协助找寻娜娜。但没想到娜娜竟是一只五岁的大老虎,一行人开始了一场令人捧腹又惊心动魄的欢乐寻虎之旅。

新片扎堆五一档,票房可能又要创新高

对比各大电影平台,今年五一档关注度比较高的有30日上映的《悬崖之上》《古董局中局》《世间有她》和5月1日上映的《秘密访客》《阳光劫匪》《捉虎擒龙》等影片,几乎每一部都是明星云集,一副铆足了劲头的样子。

五一档的影片背后包括中国电影、英皇影业、新丽传媒、欢喜传媒等在内的多家出品方,整体数量达到55家。从单个公司来看,英皇参与了《古董局中局》《悬崖之上》两部影片,后者的出品方还有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华谊兄弟与欢喜传媒分别参与了《阳光劫匪》《寻汉计》两部喜剧片。新丽传媒、阿里影业则出品悬疑片《秘密访客》。

无论从参与公司的数量还是影片整体的质量来看,今年五一档票房创新高几乎没什么悬念,这个五一档无疑能助力全年票房稳步增长。有多个专业平台预估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2021年五一档票房(含服务费)能够达到17亿元左右,较2019年增长11.6%左右。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新片扎堆大档期的趋势也趋于明显,这个现象在今年尤其严重——今年的春节档总票房超78亿元,打破多项影史纪录。清明档云集了10余部电影,总票房达8.21亿元,刷新了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大档期数据屡屡刷新纪录,也难怪让今年五一档秒变“抢手货”,有多达14部影片定档。有网友总结近些年电影定档规律,无论好片还是差片,扎堆大档期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去冷档期只会少赚或亏钱。

这也导致平时的日子,鲜少有国产影片定档,只有《哥斯拉大战金刚》《阿凡达》等进口商业大片上映。在春节档与清明档、清明档与五一档之间的淡季着实过“淡”了些,观众可选择性几乎为零,有时单日票房低到只有2000余万元。

原标题:影帝影后齐聚各类型片云集 今年五一档又将创纪录?

值班主任:田艳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