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

来源: 2020-11-19 20:06:14

  【道相看】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

对于家长来说送孩子上幼儿园虽然能够让孩子小小的锻炼一下,但更多的是担心孩子适应不了新环境以及害怕孩子受虐待,毕竟近两年与此相关的新闻时不时就会爆出来。9月28日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多名家长反映幼儿身上现针眼案,目前3涉案教师被捕。据了解孩子疑似被幼儿园老师拿针等物品所扎,目前涉事幼儿园仍正常开园。

 

 

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

 

9月30日,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官方公众号发布幼儿园多名孩子身上出现不明针眼的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鼎奇昭君幼儿园多名孩子身上出现不明针眼”事件发生后,教育局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前往鼎奇昭君幼儿园对事件进行调查。一是约谈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二是免除幼儿园园长职务;三是聘请心理学专家,前往涉事孩子家中,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四是成立专项整改小组,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五是幼儿园进行全面整改,全面摸排、彻底排查。

 

下一步,教育局将举一反三,切实加大监管督查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一切损害幼儿身心健康行为的幼儿园和教职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3涉案教师被捕

 

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消息,鼎奇昭君幼儿园教师涉嫌虐待被看护人一案,由新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1月4日依法对该幼儿园教师白某某、石某某、樊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查,白某某,女,1994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樊某某,女,1972年出生,系该幼儿园保育老师;石某某,女,1996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三名嫌疑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事件回顾

 

侯女士是第一个在孩子身上发现针眼的家长,26日,她在女儿臀部发现类似针眼的点状血痂。再三询问后,女儿才向她说出实情。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鼎奇幼儿园昭君园 家长 侯女士:我就问她你这是咋弄的,有人打你了吗?她说没有。我说那这是咋弄的?是在幼儿园弄的吗?她说是的。我说那是谁弄的呀?是老师吗?她说是。我说是扎的吗?她说是扎的。我说是为啥扎你呀?她说是因为我不听话。

 

侯女士的女儿告诉她,还有其他小朋友同样被扎,侯女士便联系了另外几名孩子的家长,王女士得到消息后,随即检查了女儿的身体,发现女儿腰部、腿部有不明针眼结痂。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鼎奇幼儿园昭君园 家长 王女士:我们家姑娘就说,我是(被)针扎的。我就说那疼不疼呀?(她说)疼呀。我说哪还有这个伤口呢?就不说话了,就不敢说话了。

 

王女士随后再次对女儿进行全身检查,结果在女儿头皮、额头、胳膊处再次发现了针眼结痂。面对孩子的反应,家长们都对孩子的心理状态有所担忧。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所在的班共有20个孩子,目前有11名孩子身上发现了被扎针眼痕迹。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鼎奇幼儿园昭君园 家长 王女士:我们孩子接出来的时候,就哭得就特别特别得厉害。情绪波动特别大,就说妈妈我害怕,我太害怕了,我不敢了,我害怕。在园里就一直哭,然后问她说为什么哭呀?你是怎么了?安抚下来孩子才告诉我,说是老师打了她。说为什么打你呢?妈妈我站起来老师就打了我。

 

内蒙古鼎奇幼教科教有限公司29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声明中称高度重视此事,并表示,如有幼儿园应承担的责任,绝不推脱。

 

记者于29日16时左右来到涉事的幼儿园,看到园门紧闭,但仍能听见园内正在进行教学活动,园内显示屏上仍在播放招生广告。在采访中,家长们表示暂未有园方出面进行沟通。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鼎奇幼儿园昭君园 家长 侯女士:我们就是想来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让园方给一个答案,当时我们给园方看了一下孩子屁股上面的东西,那个园长就看了一下说,哎呀,你们这些家长真麻烦。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鼎奇幼儿园昭君园 家长 王女士:直到现在,那天我们见了园长之后到现在,我们家没有接到任何园长的电话,或者是园方的电话,没有任何的沟通,就是置之不理。

 

 

孩子在幼儿园受到虐待,家长该如何处理?

 

首先,第一时间将你的关注中心重新回到孩子身上。

 

当遭遇过这样的事件后,人的第一种情绪一定是愤怒,愤怒之后往往是无助或者不愿意承认这件事情的发生。因为在心理学中,人对于恐怖事件或者难以接受的巨大冲击都有几个反映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否定这件事情的发生。

 

对于自己年幼孩子发生的事情,你肯定觉得这比自己经历还要痛苦,所以你不愿意接受并否定这件事情。但是,如果你在这个事件中的停留时间过长,对于孩子重新恢复到健康状态就会产生影响。所以,我想告诉所有的父母:当事情发生后,首先要正视这件事情,承认它发生过。

 

第二,停止自我谴责。

 

当你认定这件事发生过之后,就会进入到自我谴责的阶段。比如:我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家幼儿园?我为什么对孩子这么不关注?或者我为什么这么不敏感等等。一旦你在进行自我谴责,请马上停止。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不可能是超人,不可能预见一切。我们能够做的就是:这件事情出现之后,第一时间去正视它,进而去处理它。

 

第三,给予孩子充分的陪伴和安全感。

 

在事件发生后,你必须做的一件事情是给予孩子充分的陪伴和安全感,重建他的安全感。孩子太小的时候,你还无法完全地去跟他解释清楚,但是你要告诉他:这件事情是不正确的,如果你感受到任何的恐惧或者不舒适,都可以向妈妈倾诉或者寻求帮助,妈妈愿意一直陪伴你。

 

这段时间,你要多花时间陪他睡觉,跟他一起去玩耍,去观察他的情绪变化。如果他做噩梦,你要呵护他;如果他情绪突然出现变化,你要马上去跟他互动,引导他表达,从而重建他的安全感和他对外界的信任。

 

第四,依然保持对社会的信任。

 

作为父母,你应该对外面的社会依然保有信任感,而不应该因为孩子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形成创伤枷锁。如果你从此以后开始怀疑所有的幼儿园都虐待孩子,所有的老师都不善良,你的孩子可能就会难以适应和重新进入社会。

 

因为对于孩子而言,他经历过的恐惧可以经过适当的方式引导和释放,但是如果你自己的心中无法释放的话,他就完全没有可能在你的情绪引导之下,进入正常的社会交往中去。

 

作为父母,我们不愿意孩子经历任何苦难,如果我们的孩子经历了人生的磨难,我们就要带着爱和信任陪他一起度过这个时期,最终成就他的未来。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