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2020美国大选各州选举人票数

来源: 2020-11-19 20:06:02

  【道相看】2020美国大选各州选举人票数

全世界都在关注着2020美国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目前大选仍在不断计票中,截止目前拜登获得选举人票224票、特朗普获得选举人票213票,而候选人需要270张选举人票才能赢得总统职位。那么选举人如此重要,他们是如何产生的呢?2020美国大选各州选举人票数是多少呢?他们是否可以不按照本州普选投票情况投票?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美国FOX网站链接,实时投票数据>>

 

 

2020美国大选各州选举人票数

 

美国总统选举制度为选举人团制度,候选人需要270张选举人票才能赢得总统职位。

 

1、选举人团票数

 

拜登获得选举人票:224票   特朗普获得选举人票:213票

 

2、普通选民票数

 

拜登获得选民票:65,388,787票   特朗普获得选民票:63,662,686票

 

 

得选民票少也能当总统?

 

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比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少获得将近300万张普选票(popular vote,即普通选民的投票),但最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这种情况在美国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一偏差从何而来?

 

一切要从美国总统大选“选举人团”制度说起。

 

理论上, 美国总统不是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而是由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根据普选结果投票选出的,而选举人团则由各州(包括华盛顿特区,下文同)的选举人(elector)组成。

 

目前美国选举人团共有538位选举人, 赢得超过半数(270票及以上)选举人票者当选。如果没有人获得270张及以上选举人票,则由国会众议院进行投票选举总统,这种情况在1824年曾发生过一次。此外,副总统也需要选举人投票过半才能当选。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选举人的姓名不会出现在选票上,选民投票时选择的也是正副总统候选人。但美国选民在选举日实际上是投票给候选人在本州相应的选举人。

 

一些州和华盛顿特区的选票上只写有总统与副总统候选人的姓名,而这些州的选举法通常规定,当选民投票给某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该选票会被视为投给该党的选举人;一些州会在选票上注明,把票投给某党的候选人就等于投给某党的若干个总统选举人;另一些州则只会在选票上告知选举人的存在,但不会把选举人的名字列出。

 

选举人团制度中一项关键的原则是“赢者通吃”。按各州规定,除了缅因和内布拉斯加两州外,其他48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 所有选举人的票都要投给在本州普选中胜选的候选人。比如,2016年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获得的普选票比希拉里多出约1.2个百分点,因此他获得了佛罗里达全部29张选举人票。

 

各州选举人人数不一,与其在国会的参议员(各州均有2个)和众议员(根据各州人口确定)人数之和相等,因此每个州至少有3名选举人。目前,加利福尼亚州拥有55个选举人名额,在美国各州中数量最多;人口最少的几个州则拥有3个选举人名额;虽然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在国会参议院没有代表,在众议院也只有一名无投票权的议员,但也拥有3个选举人名额。

 

为什么在普选的情况下,美国还要设计一层选举人团的机制进行投票?对这一问题有很多解释,流行的说法认为,这是美国1787年宪法的制定者出于当时通讯困难、不信任民众、平衡各州利益等因素作出的决定。

 

这项制度得到了小州和南方蓄奴州的支持,因为该制度使小州拥有更大比例的票额;此外,当时的奴隶没有投票权,但能被算入人口统计(一个奴隶被算作五分之三个人),从而能提高南方蓄奴州选举人票的分配比例。需要指出,所谓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并非美国的专利,类似的制度在历史上和当下的多个国家都存在。

 

 

选举人如何产生、如何投票?

 

各州的选举人也分属于不同党派。根据美国宪法,各州按照本州议会所指定的方式选任若干选举人,因此各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选举人产生方式并不统一。

 

在大多数地区,选举人由各党内部会议提名,并将名单提交给州政府;还有一些州采取党派总统候选人任命或者州长任命等方式,比如佛罗里达州就是由州长再在各党提名的情况下任命各党的选举人。

 

各党通常都会选择长期为本党服务的忠诚党员作为选举人。不过,根据美国宪法及修正案规定,国会议员、公职人员以及罪犯不得被选为选举人。

 

2016年12月19日,在美国纽约州奥尔巴尼,美国前总统、纽约州选举人比尔·克林顿在投票后签署文件。

 

11月大选投票后,各州普选中获胜候选人所属党派推出的选举人即组成该州选举人团(缅因和内布拉斯加两州则按一定规定分配选举人票)。联邦法律规定, 各州和华盛顿特区的选举人在“12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于各自州集会并进行投票选出总统,今年的投票日期是12月14日。

 

选举人团投票结束后,各州都会向国会提交一份经过核验的选举人票记录。 次年1月,各州投票结果会在国会两院全体议员面前计票,议员在一定情况下可以拒绝某州或选举人的投票结果,历史上也曾发生过这种情况,不过极少出现。

 

投票前,各州通常都会要求选举人宣誓保证将票投给自己所属党派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即在本州普选中获胜的候选人。 但有时也会出现没有将票投给自己宣誓支持的候选人的情况,这些选举人被称为“失信选举人”(faithless elector)。

 

2016年大选中出现了7名失信选举人,其中包括5名民主党选举人和2名共和党选举人,另外有3张选举人票无效,但这并没有影响大选结果。他们转而投票为总统的人选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共和党人科林·鲍威尔,曾参与2016年共和党党内初选的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参与当年民主党初选的国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等人。2016年也是1896年以来出现失信选举人最多的一年。

 

为防止出现失信选举人,许多州通过立法来约束选举人的行为,比如记名投票、违规投票无效、失信罚款等。2020年7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全票通过两项判决,使得华盛顿州和科罗拉多州可以使用法律惩罚失信选举人。到现在为止, 失信选举人曾两次影响到副总统选举的进程,但并未改变过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

 

2016年12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加利福尼亚州选举人在投票前宣誓。

 

此外,还有一种选举人未按普选票投票的情况,即总统候选人在选举人团投票前死亡,这种情况在美国历史上出现了两次。1912年,时任副总统、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詹姆斯·舍曼(James Sherman)在大选前几天去世,共和党指定时任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尼古拉斯·巴特勒(Nicholas Butler)代替舍曼,最终所有8名共和党选举人都将选票投给了巴特勒。

 

而在1872年,自由共和党候选人霍勒斯·格里利(Horace Greeley)在普选投票后、选举人团投票之前去世,于是应当投票给他的选举人中,有3人仍投票给他,但这3张选票被国会拒绝,此外有18人投给了格里利的竞选副手,45人投给了其他非候选人。

 

>>美国FOX网站链接,实时投票数据>>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