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护肤误区|越护肤皮肤越差怎么办?多半是自己作的!

来源: 妆点网 2020-09-08 21:40:52

  【论美】护肤误区|越护肤皮肤越差怎么办?多半是自己作的!

奢脉国际化妆品

哈喽,你们的小可爱护肤小能手小颜上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时候我们的认知护肤误区真的存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啊,有的常识其实是错的,而违背常识的却是正确的。例如:吃糖会让痘痘变严重,喝牛奶也会,特别是脱脂牛奶......反而大家认为是真理的「吃辣会让人长痘」是错的,因为辣椒素不致痘,致痘的是吃辣时喝下去的饮料或者随手吃的甜食点心

关于护肤,这样的言论更是数不胜数,搞得很多女性误入歧途,最后钱花了,脸烂了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今天小颜就要来为大家讲解「护肤误区」。大家千万别错过哦~

误区一、吃银耳、猪蹄、胶原蛋白粉能补充胶原蛋白。✘

误区二、洗完脸直接敷面膜。✘

误区三、冷热交替洗脸能够洗出脏东西,缩小毛孔。✘

误区四、不同品牌的护肤品不可以混搭。✘

//
误区一、吃银耳、猪蹄、胶原蛋白粉能补充胶原蛋白
//

在各种美妆账号的影响下,大家都知道了皮肤的松弛、皱纹这些状况,都和胶原蛋白的流失脱不了干系,所以想要疯狂补充胶原蛋白,这个我是非常理解的。

护肤误区

但补充胶原蛋白可不是简单的「以形补形」,比如中国人最喜欢说的「吃银耳和猪蹄就能补充胶原蛋白」,就完全是错的

首先,银耳是一种真菌,它没有胶原蛋白,因为胶原蛋白只有动物能生产;而银耳汤之所以那么粘稠,完全是另一种物质的功劳——黏多糖。黏多糖吸水性贼好,可以和水融为一体,甚至呈现出一种胶体的状态,而这一切,都和补充胶原蛋白没有半点关系。

护肤误区:银耳补充胶原蛋白?

而猪蹄看起来弹润饱满,它确实含有胶原蛋白,但吃猪蹄的胶原蛋白是很难补充人体的胶原蛋白的。要理解这个意思,就需要一点点高中生物知识。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被我们吃了之后,会从蛋白质大分子变成氨基酸小分子,而这些氨基酸小分子会因人体的需求,再去合成不同的蛋白质(人体中有很多种蛋白质,都由那么几十种氨基酸组成,胶原蛋白不过是其中之一),这些新蛋白质中,可能有胶原蛋白,也可能没有

补胶原蛋白的错误认知

实际吃东西补胶原蛋白的正确流程

也就是说,吃进去的胶原蛋白,不能100%转化为人体的胶原蛋白,或者说,只有那么一、、、、、、机会转化成人体胶原蛋白,有点花了一万块,却只有一块钱效果的意思。还不如拿这个钱去买正规护肤品有效呢

结论

胶原蛋白是不能通过吃来补充的,但可以通过护肤品来补充。

//
误区二、洗完脸直接敷面膜
//

平时我们化妆前都知道,要先做好打底工作,其实敷面膜也一样。这款奢脉樱桃发酵养肤面膜甄选号称”生命之果“的巴西针叶樱桃,通过自然活性物质发酵工艺,使有效成份分解为更容易吸收的小分子,形成有效浓度,更易吸收,功效更显著

奢脉樱桃发酵面膜

樱桃面膜可以说是一款全效面膜,它不仅仅能为肌肤保湿、提亮肤色、修复和舒缓肌肤,更主要的是它是一款急救面膜,如果你最近肌肤状态不好,那敷上樱桃面膜,第二天早起会给你的肌肤一个惊喜。说了这么多,你们有没有心动呢!

但是在我们刚刚洗完脸的时候,毛孔张开,这个时候皮肤是处于缺水状态,如果这个时候直接上脸敷面膜,很容易出现敏感刺痛。

结论

所以为了能更好、更温和地享受面膜中的营养,可以在洗脸后,敷面膜前先拍一层爽肤水,能够让肌肤更好地吸收面膜的养分,让面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
误区三、冷热交替洗脸能够洗出脏东西,缩小毛孔
//

初中物理知识告诉我们物体有「热胀冷缩」的现象,于是很多人都相信了洗脸先用热水能打开毛孔,洗干净毛孔中的脏东西后,再用冷水能使毛孔收缩。

讲道理,热胀冷缩是没问题的。可问题在于毛孔中没有那么多脏东西,而冷热交替给皮肤带来的刺激很大,容易造成皮肤敏感

护肤误区3,冷热交替洗脸更干净?还能缩毛孔?

在洗脸这件事情上,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佛系心态我知道很多明星or博主都会说清洁是护肤最重要的一步,但我也希望小仙女们能知道,我们的皮肤有自我调节的功能,外界的干预绝对不能太大,不然影响了它原本建立好的平衡,最后只会得到皮肤屏障受损、皮肤敏感等恶果。

结论

冷热交替不可取,容易造成皮肤敏感,正常洗脸的水温和体温相近就OK。

//
误区四、不同品牌的护肤品不可以混搭,护肤routine一定要完整
//

对于很多刚入门的护肤小白来说,护肤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其中有两件事情对他们来讲就是金科玉律,第一是「不同品牌的护肤品不可以混搭」,第二就是「护肤routine一定要完整」。

关于混搭的问题,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不同品牌的护肤品是可以混搭的!护肤品又不是药品,才没那么多严格的规矩呢,护肤品混用是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的,大家把心放肚子里吧~

如果非说有什么问题,那也只是搓泥。护肤品搓泥要么是因为护肤品本身增稠剂加的多,揉搓过程中就会变成泥条;要么就是一种护肤品种含有增稠剂,另一种护肤品中含有阳离子化合物,而增稠剂和阳离子化合物相遇,就会携手堕落变成泥条。

护肤品搓泥

一般来说,同品牌的护肤品不会出现第二种情况,但不同护肤品牌之间就不确定了。好在搓泥只是一件小事,如果发生了,换掉其中一个护肤品就好了,不必因此害怕混用不同品牌的产品。

而护肤品routine(顺序)的问题,就更加随意了。我们一般的护肤品routine是:水-乳-精华-面霜,这里面涉及到的东西可以删减(顺序最好不变),并不一定要全部到位。如果预算有限,我建议大家买精华和面霜就够了,如果预算宽松,做全套自然更好。

结论:不同品牌的护肤品可以混搭,护肤routine中的产品可以删减。

好啦,今日份的护肤误区就到这里了,祝大家都能拥有一张光滑的小脸蛋!

今日互动

你还想看哪些护肤知识?有哪些护肤问题?
可以在公众号“奢脉颜究院”留言给我!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