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护肤心得|皮肤出油,爆痘,起皮,90%以上都是水油平衡的问题

来源: 妆点网 2020-09-08 03:20:41

  【论美】护肤心得|皮肤出油,爆痘,起皮,90%以上都是水油平衡的问题

其实我们常见的出油、长闭口爆痘、干燥起皮等皮肤问题,有90%以上是“水油失衡”惹的祸。

Part.1水油平衡是什么
水油平衡是指皮肤状态不干不油的良好状态,也就是中性皮。可以说我们护肤,就是无限逼近中性皮的状态。


肌肤的水油平衡
Part.2水油失衡的状态
在说水油平衡之前,先来聊聊皮肤屏障。皮肤屏障是我们的皮肤对抗外界的第一道屏障。包括皮脂膜和角质层,皮脂膜能够产生油分,而角质层里储藏着水分。如果皮肤的水分和油分处于一种动态平衡的话,就能够好好保护我们的皮肤。水分、油分比例失衡就会出现油皮、干皮的区别。


小红书达人使用奢脉4D面膜前后状态 状况①水多油少>干皮
油一旦变少锁水能力就会下降,水分渐渐流失。很快就会变成我们常见的干皮。干性皮肤虽然不会长痘而且肤质细腻,但容易长皱纹长斑、化妆容易卡粉,真是分分钟气到晕厥。


小红书达人CAA使用奢脉4D面膜
状况②水少油多>油皮
一旦油分过多就会阻碍脸部内外水分的吸收。容易出现毛孔堵塞,产生讨厌的黑头、闭口和痘痘。虽然油皮不容易长皱纹,但是每天一脸油而且一言不合就各种脱妆,也是让人觉得很麻烦。
应该明确的是:健康的油性皮肤,因为脸上的油脂过多所以角质层的水分是足够的。


小红书达人CAA使用奢脉4D面膜
状况③外油内干>皮肤屏障受损
脸上很油,却还是觉得干燥紧绷;出油+脱皮,用清爽的产品感觉不够滋润,用滋润型的产品又嫌过于厚重。有人把这种皮肤问题叫做“外油内干”。

Part.3水油失衡怎么治
油多的地方控油,水少的地方保湿,而外油内干的皮肤要维稳修护+保湿。


奢脉4D面膜 ❶停止作死行为
外油内干的原因很多:
过度清洁\刷酸过猛\频繁去角质\不防晒\使用不恰当的产品。

❷控油+保湿
针对“外油”就是控油。而针对“内干”是保湿。但是因为外油内干的皮肤屏障已经受损,所以在护理的时候要温和不刺激。


奢脉4D面膜展示
❸不断补水才是硬道理
就是因为肌肤缺水所导致肌肤水油失衡才诞生了油性肌肤,所以补水是关键啊!油性肌肤可以选择质地般较为清爽的补水产品,肌肤要喝饱水才行哦~


奢脉4D面膜
强烈推奢脉4D面膜,能兼顾补水和修护~内含积雪草精粹,具有消除炎症修复肌肤的功效。
面膜里的精华液很足,敷完面膜还可以抹脖子、抹手臂都是绰绰有余的~
效果相当好,用完明显感觉到皮肤在向中性皮发展,越来越健康了。每次敷完面膜都感觉脸很嫩。真的是和医美面膜的功效没差啦!但是价格一半不到~打算回购,姐妹们快囤起来吧!

本文图片来源于小红书达人CAA,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奢脉SMRITY|4D玻尿酸水润面膜
护肤心得|切记!6大敷面膜误区,请避开!
奢脉4D玻尿酸水润面膜测评,真的有那么好用吗?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