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仑达】膝盖不好可以练瑜伽吗

来源: zdface 2020-09-27 20:01:34

  【美仑达】膝盖不好可以练瑜伽吗

膝盖不好可以练瑜伽吗

膝盖不好的人也是可以练习瑜伽的,因为瑜伽属于一种比较柔和的运动,不过瑜伽当中也并不是所有的动作都适合膝盖不好的人,所以在练习的时候也要有所选择。

膝盖不好可以练瑜伽吗

对于膝盖疼的人来说适当的练习瑜伽还有缓解以及帮助恢复的作用,防止膝盖疼或者从膝盖伤病中复原的最佳方式是保持健康的体重和增强膝盖平衡肌肉的柔韧性和反射调节作用,这都能使膝关节少受伤害,练瑜伽可以达到这个效果。不过具体的还是要取决膝盖疼痛的程度,如果膝盖只是轻微的疼痛,由于关节炎、滑膜炎等病因导致的,适当的运动是可以促进膝盖恢复的,但是不能太过强烈,这是可以做一些不会对子该造成太大负担的瑜伽动作。但是膝盖疼是由于膝关节错位、半月板损伤等需要静养恢复的病因导致的,那就需要遵从医嘱躺上一段时间,瑜伽还是先放下吧。

对于膝盖不好的人来说在练习瑜伽的时候需要选择一些适合的体式,不然反而有可能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瑜伽里的膝关节负重动作尽量都先不做,另外在瑜伽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听从身体的反应,如果一旦出现长时间的隐痛不退,尤其是关节部位,就应及时咨询专业教练或上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指导,千万不能一拖再拖,一味靠熬来解决问题,以免小伤拖成大病,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

膝盖不好可以练瑜伽吗

膝盖不好怎么练瑜伽

膝伸展

坐姿,背部挺直。双腿向前平伸。右腿上抬至45度角,双手在右膝盖后相握,吸气,伸展膝盖;呼气屈膝,并将膝盖拉向胸部。配合呼吸伸屈8次。放松,换腿重复。这个动作有助于灵活膝关节,加强腿部力量。加热膝盖周围肌肉,保持韧带的力度和柔韧性。

抬小腿

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小腿肌肉,膝盖没有压力。手推墙,身体倾斜,双腿并拢,抬脚跟向上,重复15次,每天做3-4组。

膝盖不好可以练瑜伽吗

抱膝式

站姿。重心移至左腿。吸气,双手抬起右膝;呼气,将右膝拉向腹部挤压。吸气伸展,呼气挤压重复6次,第7次拉向腹部挤压时停留3~6次呼吸。放松。换左腿重复。这个动作可以强调膝关节和大腿肌肉的平衡力量,减少膝盖受伤。

幻椅式

双脚分开与髋同宽,用背部抵住墙壁并滑下来,直到大腿和地面平行,双手可以放在大腿上或伸直朝向天花板。保持几次呼吸后,回正,重复几次动作。

桥式

平躺,屈膝,双脚朝向臀部,直到手指可以接触到脚后跟。双脚分开与髋同宽,平放一块瑜伽砖在两脚之间的地面上,有助于保持动作不变。脚跟压住瑜伽砖两侧,启动腹部并使下背部回到地面,然后使尾椎骨和臀部抬起离地,尽量往上抬起。拉伸胸腔,转动肩部使肩胛骨内收,手指在身体下方交错。保持几次呼吸后,先放松上背部,然后中间,然后下背部和臀部回到地面上。重复几次动作。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