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喝牛奶胃疼是怎么回事

来源: 2021-11-09 09:52:54

  喝牛奶胃疼是怎么回事

喝牛奶胃疼是怎么回事

现在很多人都是喜欢喝牛奶的,不过有少数人喝牛奶之后会出现胃疼的症状的,这个其实是个人体内缺乏一种乳糖酶的,出现的不耐受的现象的,对于有溃疡的患者也是不要吃的,有的还会胀气的,下面就给各位讲解有关喝牛奶胃疼的健康知识的。

一、喝牛奶胃疼怎么回事

1、其实很多人都不能喝牛奶。这是因为很多人体内缺乏一种消化牛奶的乳糖酶,会产生对牛奶的不耐受现象。如果确实喝牛奶后就会出现不适或腹泻或腹胀或腹痛的症状,建议不要喝了。

2、牛奶中含有的酪蛋白不易消化,会在胃中凝结成块,导致 胃酸 分泌增加,让 溃疡 症状加剧。因此胃溃疡患者不要喝牛奶。

3、有些人喝牛奶会胀气,是因为小肠黏膜细胞没有足够 酵素,可以去分解牛奶中的乳糖,让乳糖被肠道菌丛发酵利用,因而产生大量气体堆积,这也是对牛奶过敏的乳糖不耐症反应之一。

二、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1、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按照中国营养标准:儿童每天需钙量为800毫克,青少年需钙量为1200毫克,成人需钙量为8001000毫克,孕妇乳母需钙量为1500毫克。100g全职牛奶含钙134毫克,且牛奶中各种微量元素含量及比例与人体所需矿物质接近,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每天喝牛奶是补钙的最佳方法。

2、镇静安神

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L-色氨酸,它可以制造诱发褪黑色和五羟色胺,有利于提高睡眠。睡前半小时喝一杯热甜牛奶有有镇静安神促眠的作用,肥胖人士不适合此方法。

3、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4、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上面是关于喝牛奶胃疼以及牛奶的功效等,其实能喝的话还是喝点比较好的,毕竟是高蛋白的食物的,小孩和老年人喝点很好的,不过也不要喝太多的,一般喝牛奶是在饭后的,不要空腹喝的,还可补钙的,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的。

关键词:喝牛奶胃疼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