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全美欢】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

来源: 2021-01-22 00:03:08

  近来国内疫情时不时在各地出现,戴口罩防护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由于夏天气温高出汗不少人闷出了痘痘,那么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

近来国内疫情时不时在各地出现,戴口罩防护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由于夏天气温高出汗不少人闷出了痘痘,那么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分析下该软膏对痘痘是否有效。

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
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

戴口罩闷痘的原因想必大家应该都了解差不多吧,无非是口罩劣质、呼出的水汽凝结、卸妆没卸干净、作息饮食不规律等等,这些都造成了下巴、脸颊甚至鼻子上出现红肿痘痘,不仅痒热还有些疼痛的感觉,挤痘痘也挤不出来,整个感觉很难受,就想是不是涂点红霉素软膏之类的能改善呢?

其实红霉素软膏可以用于改善戴口罩造成的闷痘情况的。
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广谱性的抗生素药膏,针对一些皮肤炎症、皮肤痤疮丙酸柑橘有一定的消除作用,可以减轻痘痘痤疮的炎症反应,当然这些作用针对的大多是较为轻微的痤疮痘痘,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痘痘,还是要去医院皮肤科检查治疗的。

另外就是口罩造成的闷痘原因也不单一,有些情况使用红霉素软膏有用,有些则是没用的。
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

像是外界导致的刺激发炎感染,使用该软膏是有效的;但如果是吃的饮食辛辣刺激导致的体内虚火上升、内热影响皮肤长痘,这些跟口罩或者外界感染没多大关系,单纯使用红霉素软膏几乎是没用的,需要自己控制调理饮食,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平时还要记得多喝温水,降火清热增加代谢,这样情况下脸上痘痘有可能会渐渐消失的。
戴口罩闷痘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吗?

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长痘,在使用红霉素软膏时,建议外用的洗护产品尽量选择温和性质的,如果本身带有消炎收敛作用就更好了,尽量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最后一点是即使是皮肤发炎感染了长痘,使用红霉素软膏时尽量不要长期使用,避免皮肤产生抗生素依赖性,这对皮肤本身来说也并不好的。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