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幻】皮肤干燥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0-11-23 17:24:36

  【美幻】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年的秋冬季节,很多人都会明显的感觉到皮肤特别的干燥,而且,嘴唇干裂、手脚干燥,令人特别不舒服,特别是早上洗脸之后,如果不涂抹一些润肤霜,会感觉到脸部紧绷,感觉脸部干巴巴的,没有湿润感,而且有些束手束脚,感觉很是不爽。那么,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哪些因素会引发皮肤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日常该如何护理干燥的皮肤呢?如何让自己的皮肤水嫩光洁呢? 

皮肤之所以干燥是因为皮肤缺水所引发的,一般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愈发的感觉干燥。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激素水平会明显的降低,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也会随之明显的下降,造成皮肤变得越来越干。这也是为何老年人一到秋冬季节,就会到医院皮肤科求诊的原因。引发干燥的原因主要是气候因素,北方的气候寒冷干燥,少雨,而南方温暖湿润、多雨,因此,在北方会经常感觉到皮肤干燥,而南方,由于气候湿润多雨,皮肤干燥的感觉很少。

此外,如果人体过于疲劳、睡眠严重不足、洗澡用过热的水、日常皮肤护理不当、使用强碱性洗涤用品、日常喝水少等,都会引发皮肤细胞含水量降低,这些都是引发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此外,如果患有贫血的患者往往也会表现为皮肤干燥,皮肤粗糙没有光泽。严重的会表现为手脚及四肢有干裂、发痒的现象,抓痒过力,可能会抓伤伤口,引起发炎或流脓。

那么,皮肤干燥怎么办?要想拥有水嫩的肌肤,必须要注意从各个方面来加强皮肤的护理,以确保皮肤水嫩光滑。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葱、姜蒜等,饮食要清淡,营养要全面,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要注意日常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多喝温开水,避免使身体始终处于缺水状态;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尽量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尽量避免使用强碱性洗涤用品,选用那些偏弱酸性的香皂及其他洗涤用品;洗澡的水温注意不要过高,不超过40度,洗澡是时间不能过长,在秋冬季节,适当的减少洗澡的次数;洗澡时注意不要用力刷洗皮肤,用力搓澡会洗掉皮肤的皮脂、角质等保护层;洗脸、洗澡之后涂抹护肤品,需要指出的是,要注意在皮肤没干之前涂抹护肤品,这样护肤的效果更好;在气候干燥的季节,尽量减少外出,在太阳底下暴晒皮肤。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