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娱见】第一例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 传播范围有限不要急着丢宠物

来源: 2020-11-18 16:40:32

  [db:简介]

  最近荷兰的病毒学家们发现,在当地的水貂养殖场中暴发的新冠疫情是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导致的。这意味着动物可以把病毒传给人类。世界卫生组织称这是目前有记载的第一起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疫情。为了控制疫情,荷兰已经捕杀了100多万只的水貂。第一例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对大家来说意味着什么,需要把宠物扔掉吗。接下来带大家看看有关信息。

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

  今年4月荷兰疫情爆发,瓦格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研究病毒的兽医教授维姆·范德波尔发现,动物体内的病毒毒株和人体类中传播的病毒毒株相似,由此™猜测病毒可以传回给人类。在当地时间5月19日荷兰政府的公告中就提出,在研究调查的过程中发现新冠病毒可以从水貂传播给人类,且用肉眼看不出水貂的异常,感染病毒的水貂表现为无症状感染。病毒学家们表示通过研究病毒,可以建立病毒“家谱”,更好的帮助科学家们追根溯源。通过这种方法他们已经确认养殖场中有一名工人可能已经被感染了。

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

  既然证明了人可以传染给动物,动物可以传染给人,那么大家需要去把宠物丢掉吗。当然是不用。荷兰的官方机构就表示过,病毒在貂舍外,从貂传播到人类的风险仍然非常小,可以忽略。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研究者们发现貂舍外的空气和灰尘样本中没有任何的病毒痕迹。因此不要过度的紧张。之前美国也提出过动物会传染病毒给人类然后人传人的情况,但是情况非常的少。这起病例,最重要的就是证明了病毒可以双向的传播,为科学家研究病毒提供更多的帮助。

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传播链

  消息传到国内也有人心疼水貂,不过最心疼的还是荷兰人。荷兰是世界第四大珍贵毛皮生产国,被杀掉的100万水貂对他们来说就像将自己的金钱丢进了火炉中。不过经济受损总比人没命好一点。希望这个病例可以给科学家更多地灵感解决病毒。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