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幻】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0-10-11 23:24:34

  【美幻】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在气候干燥、寒冷的北方严冬,大多数都会在这个季节感觉到皮肤干燥、脸部紧绷、嘴唇干涩,感觉特别的不舒服,那么,冬天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引发冬天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呢?

的确,在北方冬季,很多人都有皮肤干燥不适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天气寒冷,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汗腺随之闭合,导致皮肤的排汗量大大的减少,皮脂的分泌量明显下降,正常的血液循环及皮肤的新陈代谢变缓所引发皮肤干燥、紧绷、龟裂、脱皮、瘙痒及皲裂等现象,导致不少爱美的少男少女们的皮肤变得暗哑,皮肤的弹性也明显的降低。因此,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个话题常常在这个季节被很多人所关注,都想找到一个缓解冬天皮肤干燥的办法。

在了解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首先来探讨一下引发冬天皮肤干燥的原因,然后才能有的放矢的解决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个问题。引发冬天皮肤干燥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主要的原因包括:

我们都知道,我们人体的皮肤分表皮、真皮及皮下脂肪等。我们人体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具有吸水、屏障功能,而角质层中含有天然保湿因子,能确保我们人体的皮肤保持湿润。我们人体皮肤角质层通常含有20%左右的水分,而一旦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含量低于10%时,正常的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紧绷、粗糙及脱屑等现象。引发皮肤干燥的原因主要有:

年龄因素引发皮肤干燥。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的皮肤逐渐的老化,角质层中天然保湿因子含量也逐年减少,人体的皮肤会逐渐变得干燥。

气候因素引发皮肤干燥。北方的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往往会造体的皮肤特别是裸露在寒冷空气中的面部皮肤,其皮脂及汗水的分泌量都会急剧的减少,而面部皮肤的水份逐渐蒸发加快,从而导致面部皮肤变得粗糙、干燥。

化学因素引发皮肤干燥。如果我们经常使用刺激性强肥皂或者洗洁精,往往会造体的皮肤的伤害,加重皮肤的干燥程度,加上室内的空气干燥,皮肤会变得更干燥。

饮食因素引发皮肤干燥。有的人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通过控制饮食,来实现身体变瘦的功效。殊不知,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往往会造体内各种营养元素的匮乏,造成皮肤的弹性及水分大大降低,引发皮肤干燥脆弱,导致皮肤干燥加重。此外,如果日常的睡眠不足,往往会导致皮肤的血液循环变差,肌肤没有活力,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那么,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保证身体营养摄入要全面,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定期做补水面膜,洗澡的水温不宜过高,洗澡不要超过15分钟,尽量使用浴液或弱碱性的香皂,在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涂抹护肤品、护手霜,室内使用加湿器,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在了解了冬天皮肤干燥的原因、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之后,下一步,就需要您在严寒的冬季,日常生活中多加呵护自己稚嫩的皮肤,让您的皮肤恢复弹性、水润、光泽。

[[编辑推荐:皮肤病原因是洗澡过多?]]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