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什么是职业年金?(什么时候能领取呢?)

来源: 2020-11-22 17:20:34

  【道相看】什么是职业年金?(什么时候能领取呢?)

什么是职业年金?(什么时候能领取呢?)所谓补充性养老保险,你可以理解为,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加两份养老保险,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二是职业年金。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补充。参加职业年金,单位和个人都需要缴费,单位缴费比例8%,个人缴费比例4%,全部纳入到个人账户里。

 

 

什么是职业年金?(什么时候能领取呢?)

 

职业年金不能提前领取,领取情形包括3种,

 

一是,正式退休后可以按月领取职业年金。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一次性领取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二是按照本人退休所对应的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来按月发放,发完为止。

 

比如说,你是60岁退休,而60岁退休所对应的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是139个月,如果说你个人职业年金账户里面有5万元的话,那么就是直接除139个月,然后按月领取360元左右。

 

二是,如果你选择出国定居了,那么就可以要求一次性把职业年金的钱支付给你本人。

 

 


三是,如果职工在职期间死亡的话,那么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的余额是可以依法继承的。

 

职业年金办法是在2014年10月1号开始正式实施了。对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来说,职业年金相当于第二份养老金参加了职业年金相当于退休后可以领取两份养老金,这养老金待遇是非常可观的。

对企业职工来说,可以参加的是企业年金,不过这种企业年金并不是强制性缴纳的,只有那些效益好,工资待遇高的企业才有条件,有能力建立企业年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