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操作系统的详解)

来源: 2020-11-22 17:00:53

  【道相看】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操作系统的详解)

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操作系统的详解)操作系统也是一个程序,其主要功能是管理电脑硬件与软件资源,是电脑的基石,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操作界面,方便用户控制其他程序的运行,管理系统资源。其功能,包括管理软件,软件及数据资源,为其它应用软件提供运行环境提供人机交互界面,方便用户控制电脑等,操作系统,非常多样,如常见的DOS,Windows,Mac OS,UNIX,Linux等等。

 

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操作系统的详解)

 

一.什么是操作系统?

 

二:操作系统的分类。

随着操作系统的发展,操作系统的种类越来越多,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在不同的场景下发展出了多款不同的操作系统,下面分别介绍。

桌面操作系统:就是普通消费者最常用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系统等等,都属于桌面操作系统。其特点是可以通过键盘和鼠标发出的命令进行工作,并且对操作人员没有严格的要求,面对复杂多变的各类应用程序可以轻松自如的应对,让开发人员通过一系列的标准系统来调整使用操作系统的功能,以达到轻松开发的目的。

 

服务器操作系统:这一类系统,在一个具体的网络中要承担额外的管理,配置,稳定,安全等功能,服务器操作系统处于每个网络中的心脏部位。如Windows的server便属于这一类操作系统。

关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详解

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是控制,监视或者辅助装置,机器和设备运行的装置,能够有效管理复杂的系统资源,并且把硬件虚拟化。

 

三:操作系统的组成部分

通常情况下,可以将操作系统分为下列四个部分,下面分别介绍:

驱动程序:驱动程序是直接控制和监视各类硬件的部分,一个硬件有了相应的驱动程序,才能顺利的在系统中执行相应的任务。


内核:是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通常运行在最高特权级,负责提供基础性,结构性功能。

 

接口库:接口库是最靠近应用程序的部分,操作系统提供了很多服务,为了使一般程序能够顺利到使用这些服务,便把系统所提供的基本服务包装成应用程序所能够使用的编程接口,方便程序的调用,保证程序的顺利运行。

 

外围:除了上面介绍的这3类,其他的部分便被称为外围,通常是用于提供特定的高级服务的部件。

 

四: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

随着操作系统的发展,其功能越来越强大,且优化后的界面也越来越人性化,但操作系统最主要的功能依然是资源管理,程序控制和人机交互等,下面分别介绍。

 

资源管理:主要管理系统的设备资源和信息资源,其中设备资源管理包括内存管理,处理器管理以及外部设备的管理等,信息管理主要是文件系统,可以方便用户按文件名存储和使用相应的数据,而无需知道这些数据存放在硬盘的具体位置。

程序控制:操作系统除了对程序提供运行环境外,对程序的运行进行控制,保证程序的顺利运行。

 

人机交互:要理解并执行电脑的各种命令和需求,人机交互是必不可少的,依靠输入和输出的外部设备以及相应的程序,能够方便的控制电脑有关设备和程序运行,列如,Windows10的Cortana小娜,就可以为您控制电脑,打开应用程序等等。

 

进程管理:在电脑中,常驻程序和程序都是以进程为标准执行单位的,现代电脑,为了能同时运行多个程序和任务,需要具备控制复数进程的功能,以便于电脑能高效地运作。

 

内存管理:内存是程序运行时很关键的部分,如果拥有无限量且无限快的内存,那么该程序的运行速度将会非常快,但是如果不加以管理,即使是再大的内存程序,也会将其耗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