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多数洗发水都会加硅油 就是它造成了顺滑假象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1-31 02:05:57

  原文标题:【美容】多数洗发水都会加硅油 就是它造成了顺滑假象--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这几天,杭州姑娘程皙正在网上疯狂寻找靠谱的自制洗发水。程皙想换洗发水的冲动,来自她现在每次洗完头浴室里的一堆掉发。“洗完头掉一把,吹干头发又掉一把,再掉下去,我真怕变成秃子了。”

  为了寻找掉发原因,程皙上网一搜,结果被吓到了,她发现很多有相同困扰的人说问题出在洗发水上,因为洗发水里有一种物质,叫硅油,它不溶于水,会堵住毛囊,从而导致脱发。

  为什么多数洗发水含硅油

  硅油是什么?随便在超市里拿瓶洗发水看成分表,很容易找到一种物质叫聚二甲基硅氧烷。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顺滑剂“硅油”。聚二甲基硅氧烷是以硅元素为基本单位组成的高分子聚合物,液态时呈黏稠状,不溶于水,但可溶于油脂。美国在线知识资源网站eHow介绍,这种透明物质有优良的物理特性,护肤品有了它,能填补皮肤的细纹和褶皱,保持细嫩光滑,让年龄成为“未知数”,并在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洗发水有了它,头发会顺滑得连梳子都“卡”不住。

  在杭州一家大型超市,货架上摆放的洗发水琳琅满目,大概几十种,顺滑的、去屑的、修复的……各种功能都有,尽管添加的东西不同,但大多数的洗发水成分表里都有“聚二甲基硅氧烷”。几十种洗发水里,只有一款中国台湾产的洗发水、一款日本产的洗发水以及一款价格很便宜的国产洗发水里不含硅油。

  “绝大多数的洗发水都含有硅油,说占比超过90%也不为过。”说这话的吴峰,曾经是杭州某化妆品公司的技术部经理,这家公司目前没有生产洗发水,但他们曾经研究并试做过洗发水,并分发给员工试用,“我们也在里面加了硅油,不加没办法洗啊。”

  吴峰所说的“没办法洗”,是指洗发水里倘若不加硅油,洗起来会非常涩,很不舒服,就像用肥皂洗过头一般,梳起来也会很麻烦。

  吴峰说,正确来说,洗护应该完全分开,洗发水就起彻底清洁的作用,而护发则由专业的护发产品来完成,国外有些品牌,洗护发的界限就分得很清。但是自从多年以前飘柔等洗发水广告拼命宣扬,一款好的洗发水洗完头发就应该飘逸柔顺之后,国人就特别追求洗发水的洗感了,这种添加了硅油的二合一洗发水,就此风靡,导致所有洗发水品牌都不得不往里面加硅油。现在只有部分婴儿或儿童的洗发水里不加硅油,因为婴儿的头发对柔顺的要求少,只要加点阳离子,起到抗静电和蓬松的作用就行了。

  焗油焗的就是硅油

  长期焗反而伤了头发

  “硅油无害,比较稳定,在工业上大量用于润滑、导热油,添加在洗发水里,主要对头发起柔顺作用,但它不溶于水,容易成膜,包住毛孔。”浙江理工大学化学系的王教授说,因为硅油不溶于水的特性,所以洗头时候再怎么冲水,头发上都会有一定的

  残留,也正因为会有残留,所以才能营造出柔顺的感觉。

  吴峰说,洗发水的国家标准里没有规定硅油添加量的限定值,说明硅油无毒无害。一般来说,洗发水里加的硅油,是乳化硅油,含量不会超过4%,如果加太多,头发洗完就会觉得很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