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发四招 减少静电与毛躁

来源: 39健康网 2015-12-27 00:06:59

  原文标题:【美容】护发四招 减少静电与毛躁--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现在女生们因为染烫、每天吹整造型,还有外在环境的阳光、湿气影响,发长一旦超过15公分,毛躁感会愈来愈明显。在冬季应该要加强养护,找回柔顺舞动感。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毛躁问题呢,看看下面四个小贴士能否解决你的困扰吧。

  NO1.梳头有学问 避免静电造成打结

  头发会毛躁,一般来说是因为空气水分较少,而产生静电,令头发的纤维不够柔软,这种情况在秋冬时节特别明显。尤其是天气干燥时,空气湿度大幅下降,头发表面变得干燥,互相磨擦就容易产生静电,让头发打结造成断裂。

  要避免发丝纠结,不能忽略梳头这个小细节。平常不应在湿发时梳头发,这样会特别容易破坏鳞状表层,令发丝毛躁。选用间隙较宽的梳子、牛角梳或木质梳,也可以减少因静电产生的毛躁问题。

  NO2.吹整前做好抗热准备

  平常除了选用抗毛躁洗发乳,最好搭配润发乳,减少毛鳞片受损。因为热风吹整是造成发丝伤害的主因,洗完发后要用毛巾以按压的方式尽量吸干发丝水分,缩短吹风时间,能减少热风伤害。但要避免以摩擦或搓揉方式擦干头发,以免头发纤维容易被扯断。趁头发半干时,抹上免冲洗的护发精华,防止热风吹整造成的伤害,减少头发内部水分散失。

  NO3.正确润护手法 安抚毛鳞片

  现在大部分女生都有染烫发,到了秋冬尤其频繁,容易造成头发内部被破坏。润发和护发不仅使头发柔顺感提升,还可安抚毛鳞片及加强秀发构造与强韧度。

  建议:每次洗完头皮和秀发后,将护发素倒于掌心稍加推开,先将发尾置于掌心以护发素滋润,再向上润丝。遇到发尾纠结处不可以硬扯,改以宽版梳将打结处轻柔地慢慢梳开。宽版梳由头顶往下将整个头发梳顺,使润丝精均匀涂抹整头秀发。先由头发中段开始冲洗,再由头顶往下把整个头发洗净。

  NO4.油添增加发丝柔顺光泽

  想要展现充满舞动感的秀发,第一步要先解决发丝的毛躁、创造光泽感与轻盈度。建议出门前运用兼具深层保养功效的护发油做好轻造型,为发质打好基础。平常可将护发油添加几滴在造型品中,增加发丝柔润光泽。

  也可单独使用护发油于全发做轻造型,取适量在手掌中均匀抹开,用手掌轻梳全发,发尾易干燥分叉部位,用手掌包覆温热加强效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