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发养发:你不可不知道的护理秘籍

来源: 39健康网 2015-12-22 10:36:31

  原文标题:【美容】护发养发:你不可不知道的护理秘籍--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护发养发:你不可不知道的护理秘籍


  洗发

  1、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于头发还不够湿,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香波,皂质的东西太多会损害发根。

  2、用两遍洗发水。首次的洗发水可以除去油垢和做造型时的辅助用品,第二次洗发能使头发更蓬松。

  3、时间紧迫时,只洗部分头发。比如,只洗刘海或发际线周围的其它地方。

  4、如果您属于干性头发,别每天都洗,只需要在淋浴时每隔一天把头发湿一下,再用护发素护理并冲洗干净即可。

  5、不必换香波,除非你的发质变化了。在这几种情况下你可以考虑换洗发香波,如:染发或烫发,冬天的气候比较干燥,或你刚加入游泳队时。

  6、用温水洗发。洗发水的功效在温水时最佳。如果水太热,它会使你的头发干而且发痒。如果水太冷,香波就不会被彻底冲洗干净。如果已经冲洗干净头发之后再来一阵凉水,会使头发更有光泽。

  护发

  7、首先确信你使用了正确的护发素。蛋白质类的有助于加强头发和头皮的滋润与耐力,保湿类的能增强头发的柔软与光泽。

  8、使用护发素之前,用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或至少把头发上残留的水分挤掉,头发里水太多时,护发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9、护发素应施于头发中部或发梢而非紧贴头皮的发根部。

  10、在冲洗头发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

  11、往你的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你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把调理后的护发素平滑地梳进发丝里,就不用管它了,蒸气会帮助护发素渗透的。

  疏通

  12、用香波之前,先把头发梳顺。

  13、洗头发时,别把它全堆在脑袋顶上,这只会增加头发的纠缠程度。

  14、用一条毛巾轻柔地吸干头发里多余的水,小心别使劲磨擦头发。

  15、吸干水之后,用宽齿的梳子梳理头发,先从发根开始,再梳通中部直至最后从发根至发梢全梳通,用手把持住你正在梳理的那部分头发以防梳子生拉硬拽。

  蓬松

  16、在发根而不是发梢使用蓬松喷雾剂或摩丝。

  17、把头歪向一侧吹干头发,同时用手指把头发抖离头皮。

  18、对于发根处的头发,可用圆形发梳梳起头发再吹干。可先把吹风机设置在强热档位,再用冷风吹一下。

  19、再次抖散你的头发。头发干了之后,把头倾向一侧,给发梢喷一些营养水。

  20、如果你晚上要出去,急需让头发看上去显得蓬松,可把头缝分到另一侧。

  21、如想让头顶上的头发看起来显得更有动感,那么就把刚吹干的头发用大号卷发器卷上,在你化妆或着装时,让它自己慢慢冷却下去。可在头顶、脑侧、后脑勺等处都卷一些。

  以上仅为一些参考建议,不过它们不需要复杂的手段与昂贵的工具,可以试试看哪些办法适合您。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美容频道

(实习编辑:简燕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