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哪些疫苗属于灭活疫苗

来源: 2021-11-03 08:00:02

  哪些疫苗属于灭活疫苗

哪些疫苗属于灭活疫苗

小宝宝在出生后,为了提高肌体免疫力,和对已经重大病症的抵抗力,会在当地社区,村镇做疫苗的接种。如今随着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疫苗种类越来越多,小宝宝可接种的种类让家长们都想要了解一下。那么哪些疫苗属于灭活疫苗?

哪些疫苗属于灭活疫苗

灭活疫苗是将病原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和立克次体等)及其代谢产物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使其灭活,丧失毒力,但仍保留其免疫原性而制成的疫苗,如百日咳疫苗、流脑疫苗等。这种疫苗由于病原微生物已被杀 ,进入人体后不能生长繁殖,因此需要注射剂量大,注射次数多。一般注射一针后产生免疫力不高,需要注射2—3次或加强注射,才能产生较为满意的免疫力。但是,灭活疫苗的稳定性好,容易保存。

1、百白破制剂。

是将百日咳菌苗,精制白喉类毒素及精制破伤风类毒素混合制成,可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

2、甲肝灭活疫苗。

3、流行性感冒疫苗。

4、狂犬病疫苗。

打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要适当休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洗澡;要多喝水;出现轻微不良反映不要慌。有些宝宝在打完疫苗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轻微的不良反映,如果不重,可以先观察看看,千万不要着急,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到医院让医生诊断。

通过以上大家了解了哪些疫苗属于灭活疫苗,这个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市场上疫苗种类分为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大类,但无论注射什么疫苗,都建议大家在注射完毕后,在防疫室观察十至十五分钟,确认无不良反应再离开。

关键词:哪些疫苗属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