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扫黑风暴版权方发布反盗版声明,抖音再回应和《扫黑风暴》合作

来源: 网络 2021-10-12 06:00:11

  【娱报】扫黑风暴版权方发布反盗版声明,抖音再回应和《扫黑风暴》合作

  8月21日,抖音官方微博发布对腾讯《扫黑风暴》相关投诉的处理说明。抖音称,该剧集实际与抖音存在官方合作,且对用户上传的侵权视频,抖音已及时处理。

抖音再回应和《扫黑风暴》合作 此前被腾讯视频起诉索赔1亿元

  抖音还在声明中称,2021年1月7日,腾讯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抖音,就电视剧《扫黑风暴》在抖音上的宣发事宜展开沟通。此后,与腾讯合作承制《扫黑风暴》的第三方与抖音达成合作,内容包括:在抖音开设电视剧官方账号(账号ID“SAOHEIFENGBAO”,昵称“电视剧扫黑风暴”)并发布内容,开展站内挑战赛及短视频征集大赛等宣发活动。《扫黑风暴》官方抖音账号已发表了102个作品已获得近千万点赞,目前仍在更新中。

抖音再回应和《扫黑风暴》合作 此前被腾讯视频起诉索赔1亿元

  8月7日,抖音收到来自腾讯公司针对《扫黑风暴》的相关投诉。此前,抖音平台上用户上传的《扫黑风暴》相关视频。在接到腾讯投诉前,抖音无法判断这些视频是否会被视为侵权。接到投诉后,由于腾讯公司提交了相关独家版权证明,抖音及时下线了被投诉视频,共计下架视频超8000个。

  8月18日,腾讯视频就其平台独播的电视剧《扫黑风暴》被侵权一事对抖音发起诉讼。据介绍,自该剧开播以来,抖音上持续存在未经授权搬运剪切《扫黑风暴》的侵权视频。对此,腾讯视频将抖音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请求判令抖音的运营主体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删除、过滤、拦截抖音平台中的侵权视频,停止通过传播涉案侵权视频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共计1亿元。

  当天,抖音相关法务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称,经内部核实,尚未收到法院通知。不过此前《扫黑风暴》已经与抖音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腾讯合作承制《扫黑风暴》的第三方在抖音开通了作品官方账号,发表了80个作品已获得近千万点赞,目前仍在更新中。合作还要求抖音为《扫黑风暴》策划热点话题等运营活动。另外,此前腾讯公司针对《扫黑风暴》的相关投诉,抖音也都已经及时处理下线。会根据腾讯起诉具体情况积极应对。

  腾讯视频称,在开播前已连续三天向抖音多次发送《权利预警函》,并在发现侵权行为后,不断地向被告发送《侵权告知函》。但自剧集开播日当晚1小时内,抖音上就有用户陆续上传侵权内容,而后更出现含所有当晚更新集数(包括VIP付费用户方可观看的)最精彩的片段剪切,以及合集内容。同时,被告并未在原告发函后12小时内删除侵权视频,也未采取有效措施禁止用户上传侵权视频,反而通过算法、技术等多种手段,主动推荐用户观看侵权视频,使侵权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得以迅速、广泛传播。

  资料显示《扫黑风暴》由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并在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三台联播。《扫黑风暴》展现了近年来我国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取得的重大突破,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关注。8月9日,《扫黑风暴》在腾讯视频上线六小时播放量即破亿,且开播以来该作品持续位列腾讯视频热搜总榜第一名。截至8月17日12时,《扫黑风暴》在腾讯视频上的播放量超过9.5亿次。

  截至8月15日12时,《扫黑风暴》位列抖音剧集榜第一名,热度达到3753.4万,同时,#扫黑风暴#相关话题有3.9万个视频,播放量高达12.1亿次,个别合集播放量甚至已超过1000万。腾讯视频认为,通过这些数据对比不难看出,在明知热播作品的知名度且非其权利作品的情况下,不当的侵权行为不仅令权利方蒙受巨大损失,同时也是对正版用户权益及正常市场秩序的侵害。

  今年4月,70余家影视视频公司和行业协会,“腾爱优”(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大视频平台和超500名艺人先后发布联合声明及联合倡议,共同呼吁保护影视版权、对短视频平台推进版权内容合规管理。

  6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著作权法》,也进一步规定了一系列惩罚措施,大幅提高了侵权违法成本,对于故意侵权,情节严重的,可以适用赔偿数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而值得注意的是,行业在对短视频侵权行为“0容忍”的同时,也在积极谋求其与长视频的契合点,换言之,对于短视频侵权行为的打击,本质上也是对长短视频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公平竞争、和谐共融的保障。

原标题:抖音再回应和《扫黑风暴》合作 此前被腾讯视频起诉索赔1亿元

值班主任:高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