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如何挑选基围虾(怎样区分真假基围虾?)

来源: 2020-11-23 13:20:55

  【道相看】如何挑选基围虾(怎样区分真假基围虾?)

如何挑选基围虾(怎样区分真假基围虾?)基围虾的肉质劲道、口感鲜嫩,深受大家的喜欢。今年因为多种因素叠加,基围虾的价格特别便宜,最大的基围虾每斤在50元左右,个头小的每斤35-40元左右,性价比较高,爱吃基围虾的朋友有口福了。

 

如何挑选基围虾(怎样区分真假基围虾?)

 

基围虾属于海水养虾,壳薄肉嫩、色泽艳丽,因为没有鱼腥味,还没有骨刺,受到老人小孩的喜欢。基围虾是淡水育种,海水“围基养殖”,所以得名为基围虾。基围虾的外形跟对虾相似,但个头较小,有中指般大小。基围虾幼虾在6厘米之下,成虾在6厘米之上。

 

买基围虾,怎样区分真假基围虾?记住老渔民4招,虾肉劲道口感好

选购基围虾的时候,主要有2个最该注意的地方。
1、有不法商家用白虾冒充基围虾,欺骗消费者。

2、有些养殖户为了让基围虾加重,在海水里充淡水养殖,这样的基围虾在肉质和口感上都会变差。


那么怎么样避免这2个坑,买到鲜活优质的基围虾呢?买基围虾,怎样区分真假基围虾?记住老渔民4招,虾肉劲道口感好。

 

一、分辨真假基围虾
基围虾的颜色呈淡棕色,身体布满密集的浅褐色斑点,有明显的竹节斑纹。尾巴是彩色的,展开的时候非常漂亮。


白虾区别很明显,虾身没有斑点、尾部是灰白色的,而且白虾的额角上有刺。基围虾背部有贯穿身体的红色的脊背,而白虾仅仅从虾身到虾尾,有一小段。

 

二、分辨充淡水养殖基围虾

充淡水养殖的基围虾,口感肉质以及营养都要差一些,可以说是次等货,不能花同样的价钱买次等的基围虾。判别充淡水养殖基围虾很简单,就是要下手去捏,抓到基围虾用力捏一下外壳,感觉到虾壳很硬、扎手的就是海水养殖的;如果虾壳很软,轻松就能碰触到虾肉,那这种基围虾就是充淡水养殖的,属于次一等的基围虾,不宜购买。

 

三、看基围虾形态
新鲜基围虾虾体呈淡棕色,虾壳透明有光泽,布满密集的浅褐色点,有明显的斑纹;不新鲜的基围虾颜色较深,没有光泽。


在水中不时游动,行动迅捷的是鲜虾。浮在水面不活拨的虾大多是因为缺氧,发现身体有部分呈现白色,活动能力下降,说明已经不新鲜了。

病虾的头部壳体下方有黑点,身上有黑斑,沉在水底,不宜购买。#城市吃货挑战赛##吃在沈阳#

 

四、冰鲜基围虾选购
超市里有冰鲜的基围虾,价格较便宜。一定要选择虾头与虾身连接紧密的,比较新鲜。

虾头颜色要发青,肚子白色,虾背透明,虾肉有弹性为好。

如果虾头变红,虾肚子变成乳白色,肉质疏松,闻起来有腥味,不易购买。

买基围虾,怎样区分真假基围虾?记住老渔民4招,虾肉劲道口感好
以上就是琦哥分享的老渔民关于买基围虾的4点经验,希望朋友们采购的时候能用得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