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感恩节有什么传统活动

来源: 2020-11-20 07:40:27

  【道相看】感恩节有什么传统活动

感恩节的由来是为了感谢印第安人,是一个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节日,现在每年感恩节很多人都会感恩身边的人,但对于感恩节的传统,大家还不是很了解,其实感恩节的传统活动还是比较多的,接下来大家就和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感恩节有什么传统活动,感恩节有什么特色活动。

 

 

感恩节有什么传统活动

 

1、唤醒感恩之心

 

现代社会的节奏都比较快,大家往往奔波于工作、家庭、娱乐,留给感恩的心有多少可想而知。所以,小编建议可以搞一个“唤醒感恩之心”的活动,主要就是让大家停下来,仔细想想需要感谢的人和事有多少,将这些事细细回顾一遍,记录下来或者与大家分享,让感恩的心活起来。

 

2、贺卡传温情

 

平淡的生活中,如果能够收到某个亲友寄来的贺卡,往往能让人保持一整天的好心情。小编一直很喜欢“寄贺卡”这个俗套的环节,在感恩节之前的几天,可以动员一下大家互相给想要感谢的人写张贺卡,在感恩节当天再将贺卡拿出来分享,猜猜那个想要感谢你的人会是谁,也能够让你明白你无意中做的一件小事对他人会有多大的影响。

 

3、感恩传递进行时

 

可以一伙人玩个小游戏,这个称之为“感恩传递进行时”,游戏规则大致就是大家围成圈,左边的人对右边的人说出感谢,每一次的感谢不能够重复,彼此相熟的人不能坐在一起。

 

通过这个游戏,很多人都会感触颇深,原来陌生人之间也有那么多值得感谢的东西啊!

 

4、做件小事来感恩

 

生活中,除了身边人对我们的帮助值得感恩,还有很多人对我们的生活做出过很多贡献,所以大家不妨在感恩节这天为他们做些小事来表达感恩之情。行动上的感谢往往比言语上的感谢更加深入人心。

 

身边值得感谢的人就有很多:食堂阿姨、楼管和保安大叔、辅导员、清洁人员……不妨在感恩节当天做些小事,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付出也被人肯定着。

 

5、最该感谢的人——父母

 

我们在平日里对很多人都说过“谢谢”,但是却很少向父母说出这个词,一方面是觉得说了这个词显得生分,一方面却也有习以为然的意味。

 

在感恩节,我们最该感谢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不论你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都改变不了他们对你的养育呵护之恩。所以,小编建议在感恩节当天,大家一定要向自己的父母说些什么。如果你远在他乡,就请打个电话回家吧,如果你就在他们身边,就给他们个大大的拥抱吧。

 

6、排个感恩节的小节目

 

又是一个比较“老土”的idea,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排个感恩节的小节目,学首歌或者排个小话剧,在感恩节当天演出!

 

每当节日来临,人们最喜欢的就是往人多的地方跑,这是一种氛围的体现。学会感恩,珍惜爱你的人,生活是最好的保障,要把感恩常放心中。

 

 

感恩节怎么过

 

中国人的感恩节

 

在中国慢慢融入世界的今天,感恩节也被慢慢融入了中国人的文化生活,这一天,中国并没有隆重的游行和丰盛的大餐,更多的是情感上的感恩。

 

用心去感恩你想感谢的人,真诚的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埃及人的感恩节

 

古埃及的收获节是为了纪念他们的庄稼神Min而举行的。他们的收获季节是春天,所以这个节日在每年春天举行。节日中,古埃及人首先举行游行,过后便是节日宴会。同时,音乐、舞会、体育竞技等也是他们的庆祝项目。

 

古埃及人在庆祝玉米收获时,常常假装哭泣而且悲痛欲绝,这是为了欺骗他们认为存在于玉米中的“精神”。他们害怕收割仍在生长的玉米会使这种精神发怒。

 

美国人的感恩节

 

美国人过感恩节主要是家人团聚,然后是大家一起享受一顿丰盛的节日晚餐。家人不住在一个城市的都要在感恩节前回家团圆。跟中国人过春节差不多。

 

感恩节假期也是美国航空公司最紧张的时候,飞机几乎班班客满,还常常会出现班机误点等的情形。可是,为了和家人团聚,共度节日,人们大概也是心甘情愿的。

 

每逢感恩节,美国人家家户户都要吃火鸡。火鸡都已经成为感恩节的像征了。另外他们通常还吃一些传统的菜肴,例如西葫芦、奶油洋葱、土豆泥、番瓜派等等。

 

纽约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活动,那就是梅西百货公司每年感恩节都要举行节日游行。

 

加拿大人的感恩节

 

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或许你知道加拿大议会将感恩节列为法定假日稍晚于美国。但加拿大的第一个感恩节要比美国早40年,加拿大感恩节的庆祝活动是在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人缅怀清教徒先辈定居新大陆的传统不同,加拿大人主要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的收获。加拿大的感恩节早于美国的感恩节,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加拿大的收获季节相对于美国早一些,因为加拿大更靠近北部。加美两国的感恩节之间有许多相似性,譬如装满花果谷物象征丰饶的山羊角和南瓜饼。加拿大感恩大餐的餐桌上的食物通常也与地域和时间的变化而不同,有些是鹿肉和水鸟,有些是野鸭野鹅,但目前主要是火鸡和火腿。

 

德国人的感恩节

 

很多国家都有感恩节,但时间不尽相同,如美国为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加拿大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而德国则是每年十月第一个星期日,不过也存在地区差别,如摩泽尔河教众是收获葡萄后在十一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这就明白了今天为什么柏林一点感恩节的气息都没有。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