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论美子】治疗黑发再生的方法有哪些? 13种食谱还你一头黑发

来源: 妆点网 2020-11-23 00:50:12

  【论美子】治疗黑发再生的方法有哪些? 13种食谱还你一头黑发

中医认为 “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推荐163nvren.com。根据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首乌能“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

白发变黑如何治疗
1、黑芝麻有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 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1)可取黑芝麻25G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2)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
2.枸杞子 有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 可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
3.何首乌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 克,粳米60克兑水煮粥。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连食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1+6+3+女+人+网。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
4、桂圆肉、莲子、大枣等,放入粳米中,煮成粥。每日2次,连服15~30日。
5、何首乌500克,红枣、杞子各200克,桂圆100克泡酒2500克,泡后10天可饮用,每天临睡觉前服一小杯药酒。
中医如何治疗白发变黑
1)、内服: 配制滋阴凉血、养血乌发、补肾安神的中药。如熟首乌、生熟地黄、西洋参、枸杞子、菟丝子、山药、丹皮、黑芝麻、女贞子、桂圆肉、大枣水煎后服。吃六味地黄丸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中药外用:用中药当归、干松、石膏、滑石、酸石榴皮、母丁香、白檀香、没石子、白及等药,研末,用米醋调成膏状,涂于头发上,用荷叶包紧,次日早晨洗去黑色。用此方可以染发。

推荐阅读:教你4个男生祛斑的小窍门 你的祛斑方法正确吗?

中医认为 “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www.163nvren.com。根据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首乌能“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

首乌黑发液治疗白发变黑
中医认为 “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根据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首乌能“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须发,为滋补良药,不寒不燥,功在地黄、天门冬诸药之上”。由此可见,首乌具有补肝益肾、养血添精的作用,达到乌黑头发、养颜美容效果。另一方面,由于何首乌益肾补精,肾气足则头发乌亮光泽有弹性,无早白、干枯、分叉、断裂、落发之困扰;同时,肾气足则筋骨健,可防范骨质疏松,改善腰膝软弱乏力、风湿痹痛、关节炎等症。首乌黑发液,白发神奇转黑发,针对各种少白发、少白头。
方法/步骤
中药治疗白发变黑的秘方有哪些
一 何首乌30克,当归10克,甘草3克,水煎当茶饮;另取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外洗。
二 地骨皮、生地黄、菟丝子、牛膝、远志、石菖蒲适量。蜜丸或水煎服。
三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叶50克。研粗末,投入铁器水内,取汁外馀推荐www.163nvren.com
四 女贞子500克,巨胜子250克。水煎,每次服20毫升,每日2--3次,温开水送下。
五 大蒜两瓣,姜1块。将药捣成泥状,擦头皮,再用水冲洗,可喷些香水,减少大蒜味,连续擦3--4个月即可生效。
6六 桑白皮90克。将桑白皮锉细,煮5--6沸后,去渣,频抹鬓发,自不坠落。
女贞子520克,早莲草、桑椹子各300克。先将女贞子阴干,再用酒浸1日,蒸透晒干,早莲草、桑椹子阴干,将上三味药碾成细末,炼蜜成丸,每丸重10 克。每日早、晚各服1丸,淡盐开水送股。
八 黑芝麻粉、何首乌粉各150克推荐163nvren.com。将药加糖适量,煮成浆状,开水冲服,每晚1碗。
九 乱发(用自己的)30克,椒50粒。将自己的乱发洗净,每30克入椒50粒,泥封固,人炉火中煅如黑漆,细研成末,用白酒送服3克左右。
十 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 炼蜜和调, 做成梧桐子大丸药。 饭前服, 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十一 生柏叶(切碎)1000克,猪膏500克。捣柏叶为末,以猪膏和为20丸,用布裹1丸内泔汁中,化破沐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