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头发容易油,冬天头发油的特别快,冬天头发油得很快怎么办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6-12-07 22:20:02

  在干燥寒冷的冬季里,头发变得油得特别快!想必你一定想要知道为什么冬天头发容易油以及冬天头发油得很快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下面就让七丽美发达人来一一为你解答吧。

为什么冬天头发容易油

身体缺水

    冬季是个干燥的季节,身体缺水话,一旦身体却水,那么头皮也会处于缺水状态,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水油不平衡导致的结果,从而头发就容易出油。

洗头太勤

    如果你在平时洗头太勤快也是会加快头发出油,因为洗头过勤会破坏你头皮的水油平衡,自然而然就会出油了,头发也就油得快。

吃刺激性食物过多

    如果你吃刺激性的食物过多,例如,辛辣的或者是油腻的食物过多,则也会刺激你的头发出油,这样也会导致头发油得快。

睡眠不规律

    尤其是一些熬夜的人,会在第二天起床后发现头油很多,这就是不规律的睡眠导致头发无法得到有效的休息。

  

冬天头发容易油怎么办

生活习惯要好

  首先生活习惯要好,不要经常熬夜,不仅要有充足的睡眠,也要保证睡眠的质量,让大脑得到休息,会减少头发发油。

饮食清淡

  平时尽量吃得清淡点,不要整天吃得很油腻或者经常吃,减少油脂摄入。

按摩头部

  洗头的时候,可以多多按摩头部穴位,使堵塞的毛孔疏通,也可以让油性物质排出。

泡脚

  像冬天这么冷的季节,泡热水脚是很正常的事,对于不爱泡脚又头发发油的亲们,这次一定要好好的泡脚了,经常泡脚可以减少油脂的排出哦。

注意洗头细节

  最好先将洗发水倒在手掌心,不要直接放在头皮上,会刺激头皮,而且要用温热的净水进行清洗,可以起到很好防止出油作用。

不要太频繁洗头

  千万不要太频繁洗头,头发太干,水分不足,反而容易发油。

选用温和洗发水

  如果是油性头发的亲们,建议洗发露不要买油性的哦,可以买较温和的。同时减少使用护发素,或者护发素只能涂抹在发尾处。

运动调理

  冬季会让人的新陈代谢变慢,所以平时除了饮食也要多注意运动调理,否则油脂容易累积起来,头发就容易变油。

用爽肤水给头发补水

    8、爽肤水是脸部补水,其实也可以用来做头发补水用,头发容易油是因为水分缺失,所以在头皮上均匀地喷一层爽肤水,也可以在发根处稍微多喷一些,这样不仅能缓解头发出油状况,还能给头发补充适当的水分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