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理头皮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3-23 04:05:00

  原文标题:【美容】护理头皮--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常常会发现,就算是极善保养的女人也会轻视和忽略隐藏在浓密秀发下的头部皮肤,好在有不少好的产品不断针对头部皮肤推出护理新品,更有效地应和了最新主张:头皮护理要像脸部护理一样讲究程序和善用产品。

  头皮问题

  同时,头皮问题的现状也预示着头皮护理的重要性。2006年,一份关于我国六大城市近5000人的调查数据显示,45%的人都被脱发问题所困扰,有头皮屑的人高达41%。 Health&Panel在欧洲的统计数据也表明,有32%的男性及36%的女性存在敏感性头皮的问题。来自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头皮健康研究中心的数字显示出,中国60%以上的成年人,头皮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健康问题。

  头皮护理

  而发型师们认为,国内消费者对头皮的护理还停留在最初级的阶段,但是他们相信这几年会得到快速发展,头皮护理必然也像身体护理、美容护理一样成为女性消费习惯。

  像护理皮肤一样护理头皮

  头皮是面部肌肤在头部的延伸,看看你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每个脸部问题都有相应对策,而对头皮同样也要如此。

  头皮洗发水等同卸妆油

  尽管洗护分开的观念已被大家接受,但还远远不够,因为无论是润发素还是发膜等都最好不要接触到头皮,应选择头皮专用的清洁产品。就如同护肤前要先“卸妆”一般,头发的护理也应先从充分清除发胶、头皮污垢及皮脂开始,养成为头发生长提供洁净环境的新习惯。头皮洗发水的使用方法与普通洗发水略有不同,用温水湿润头发后,把洗发水直接涂于头发上,以指腹轻轻按摩头皮3~5分钟,再加水乳化,揉出泡沫。

  头皮精华素等同面部精华素

  面对寒冷的秋冬,经常能感觉到洗头后整个头皮变得紧绷,而无论是一天洗还是隔天洗,这样的现象还是不能缓解,这其实是你的头皮敏感了。除了一些头皮专用化妆水以外,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用头皮调理精华为头皮滋补,它能更有效活化头皮组织,密集供给头皮相关营养。对于这类产品,你也要像对待肌肤一样,选对适合的产品,如果不是很肯定头皮的状态,可以去到专业美发机构做下测试,再根据测试结果选择头皮最需要的营养。

  头皮发膜等同面膜

  一定要记住,只有专业的头皮发膜才能直接用到头皮上,超市里出售的发膜都是用在发丝上而不适合涂在头皮上。头皮专用发膜一般具有舒缓作用,如同给头部肌肤做SPA。

  头皮也需去角质

  你知道吗?头皮也要去角质!定期去角质能保证头皮毛孔的清洁,控制油脂分泌,减少脱发的危机。不过一定要记得,给头皮去角质是在洗头之前进行的。

  目前专业美发厅可提供头皮去角质疗程,专业的去角质产品再配合美发师的专业手法和仪器,去除头皮角质;自己在家也可通过美发品牌的专门去角质产品去除头皮角质,比如欧莱雅专业控油精华就带有磨砂成分,使用这类头皮去角质产品时,要划分好头发区域,再涂抹产品并加以按摩,每周一次,可帮助头皮加速新陈代谢,更好地为发丝提供营养。

  防止头皮“沙漠化”

  头皮如同头发生长的土壤,如果头皮严重缺水呈现“沙漠化”,可想而知头发也会表现出干枯的疲惫态。因此,为头皮补水、滋养头皮更要在养护头发之先。每日的护理要选用滋润配方的洗发水和润发素,目前诸多品牌都有这样的水养系列。另外,也可以到专业美发店接受水疗仪器的保养,水疗仪不仅可为头皮舒缓补水,更有按摩作用,甚至连颈部也能同时解压。

  头皮按摩终极大放松

  忙碌了一天,除了洗个放松澡,在做完脸的和头发的保养后,你还可为头皮做一个专用的晚间精华液,用手轻轻加以按摩,即刻去除疲劳和烦恼.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