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春季流行:该为你的发色换个花样

来源: 39健康网 2015-12-22 05:07:07

  原文标题:【美容】春季流行:该为你的发色换个花样--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春季流行:该为你的发色换个花样


  市面上DIY染发产品琳琅满目,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染发产品?

  先决定你想染的发色样式,是全发染、部分补染或局部挑染。大部分的染发产品都适合全发染或部分补染,但坊间也有专门为DIY挑染所设计的染发组,比一般的染发组多了一组挑染显色剂和专业挑染刷。

  其次,再依想要染的发色深浅进一步筛选产品。如果想染的发色是较浅颜色,如:亚麻、蜜金、浅棕,则要选择能漂浅东方人深发色的系列,如果你染发目的是为了遮盖白发,坊间也有标榜能完美遮盖白发的染发组。

  本季流行什么发色?

  这几季流行的发色都非常适合东方人,主要以深咖啡色为主,再加入一点金或棕调色,让发色深邃中又带有迷人光泽感。而本季流行的发色,在咖啡主色调中加入了金属光泽,从深浅的金属咖啡色中变化出橘金色、蜜糖色、栗子色、牛奶巧克力色等甜点般的色彩。

  所以你在挑选 DIY 染发的颜色时,可选择以棕色、咖啡色为主色,但带有金、铜色调的颜色。此外,光泽感和发质的呈现是本季染发的主要重点,不管染什么发色,都要同时并重护发调理,发丝看起来如丝绸般柔顺且闪闪发亮。

  DIY染发产品的颜色那么多,如何选出适合自己的染发色彩?

  就像化妆时可依照肌肤的冷暖色调来对应色彩,挑选染发发色时也可从冷暖色系着手。首先,找出粉红色和橘色的衣服各一件(或用色纸也可),在明亮灯光下,将衣服靠近脸颊下巴的位置,然后面对镜子比对一下,哪个颜色会让你的肤色看起来比较自然明亮,如果是粉红色那么你就属于冷色系,橘色就属于暖色系。

  对应本季流行发色,冷色系的人可选择紫、灰调的棕色染发,暖色系的人则可选择金、铜、红调的褐色染发。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肤色偏蜡黄,就不适合金棕色系的染发,而想让肤色看起来更白,纯黑或带有蓝、紫色调的深黑染发将会衬托你的肤色更白晰。

  DIY染出完美发色的诀窍?

  染发前的准备:找出一件不要的 T 恤(便利雨衣也可),或者将报纸或大垃圾袋在底部剪一个洞套入头上。接着戴上染发手套后,将染发乳倒入显色剂后充分摇动使其均匀融合。

  记住染发的要诀是「分区、分层」,一开始先将头发分区,依上、下、左、右分为4~6区,以发夹固定后,从最下方一区的头发开始染起。可使用密齿尖尾梳的尾端或染发瓶的瓶尖,分出一层一层的发片,然后在每片发片上涂抹足量的染发剂,再用指腹轻轻按摩发片让染发剂均匀融入发丝之中。全头染好之后,依照说明书上标示的时间开始计时(不是从一开始动手染发时就计时,而是全部染完后才计时!)等待时间结束后,以温水冲洗发丝,要冲到水完全变清水为止,然后将水滴拧干后抹上内附的护发产品,按摩发丝2~3分钟后以温水再次冲净。

  如何让染后发色完美持久?

  上述刚染完头发后的第一次护发至关重要,那是将色素包裹在发丝里的重要步骤,使发色能更持久不掉色!此外,刚染完头发的2~3天先不要洗头,可让发色更定色持久。

  而刚染完的头发经过化学伤害通常会比较干涩,后续要使用滋润度较高的洗护发品来保养,建议选择染发专用的洗润发品和护发乳,能给发丝高度的滋润和修补,让发质柔顺,发色更闪亮,也能减缓退色。此外,阳光中的紫外线和化学氯剂都是破坏发色的杀手,大太阳天气下出门时别忘了帮头发遮遮阳,戴顶帽子或撑伞,都能避免阳光的强烈照射破坏发色,或者也可喷上具有防晒系数的隔离雾!而刚染完头发的1~2周不要游泳或泡温泉,以免游泳池中的氯水和温泉的矿物水质伤害发丝。

  最容易犯的DIY染发错误?

  染发前先洗发是错的!因为头发自生的油脂是头皮天然保护剂,可减少染发时的头皮敏感或伤害,如果你不习惯没洗头就染发,可以在染发前先以温水冲洗发丝(不要用洗发精),冲去头发上的灰尘污垢即可。此外,决定染发前1~2天洗头后不要涂抹造型产品,以免化学油脂残留在发丝上,降低染发的完美度。

  染发时间停留越久,染得越显色持久是错的!说明书上建议的时间就是最佳的染发停留时间,因为染发是一个化学氧化的过程,时间停留过短,氧化不足显色就不佳,时间停留过久,氧化过度,发色就会变色,和原本预期的发色产生落差!

  如何能将染发对发质的伤害减到最低?

  建议在染发前先进行一次护发的步骤,能先修补头发受损的部位,强健发丝结构,让头发的毛鳞片排列密合,发干就会更强韧,减低染发过程发丝的损伤程度。此外,健康发丝也有助于染发的色彩呈现,让染出的发色更均匀、柔顺!目前市面上也有多附一剂染前护发精华的 DIY 染发组。

  还有染发的间隔时间最好超过3个月以上(最好是4~6个月染一次),让发丝有足够的时间修护再生,才能维护发质,同时染出漂亮发色。

  如何进行DIY补染?

  补染最怕的就是染出上下两层发色不同的布丁头!补染时可分成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只将染发剂使用在新生发根附近有色差的发丝部分,接着等待说明书上指示染发需时的一半时间,再进行第二阶段的全头染发,然后再等待剩下的一半时间,这样就能补染出没有色差的均匀发色。

  此外,补染的色彩最好不要和原本发色差太多,否则已经染发的发色和新生发根的发色不同,会影响染发的整体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美容频道

(实习编辑:简燕娴)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