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美】都说敏感皮可怕,那怎样才能避免成为敏感皮?

来源: 妆点网 2020-09-03 19:11:04

  【论美】都说敏感皮可怕,那怎样才能避免成为敏感皮?

Hello,我是小颜!
今天我要说一个超级典型的敏感皮的问题,大家不要以为自己不是敏感皮就没什么好看的哦,事实上, 肤质不是一成不变的,油皮、混合皮、干皮、敏感皮,大家都可以随意转换。也就是说,敏皮,人人都做得。
有些敏皮是天生的,有些是后天自己作出来的,很多错误的护肤方法都可能让你变成敏感皮,所以,今天的文章里,不仅能有敏感皮如何护理的内容,也会有如何避免成为敏感皮的内容。
敏感皮指的是,长期有泛红、刺痛、干痒、脱屑、紧绷、灼热等症状的皮肤。不要以为敏感皮不严重,好像干痒刺痛都不算什么,其实脸部状态不舒服,非常容易影响人的心情。
那会有人问了,是什么造成我们成为敏感皮的?造成敏感皮的根本原因是皮肤屏障被破坏,锁不住水,对各种刺激都非常敏感。
那到底啥是皮肤屏障?它其实是我们皮肤表面的一种防御结构,可以锁水,也可以为皮肤阻挡外界的刺激性物质。
我们可以把皮肤屏障简单的想成砖墙结构,其中砖是角质细胞,水泥是细胞间脂质。

皮肤的砖墙结构
健康的皮肤就像稳固的砖墙,砖块排列有序,水泥将砖块之间的空隙填得满满的,不留一点缝隙。
而敏感皮的皮肤表面,则是受损的砖墙,砖块破裂,无规则排列,中间有很多空隙,是一面到处都漏风的墙。而这样的皮肤,自然是锁不住水的,外界刺激物也很容易穿过屏障进入到皮肤深处。

受损皮肤的砖墙结构示意图 但好在受损皮肤是可以被修复的,大家可以从下面两方面进行尝试~

1、停止你的深度清洁
前几年,深度清洁的概念炒得火热,让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皮肤很脏。所以各种皂基洁面、洗脸仪轮番上阵,势必要将毛孔里的每个角落都清洗干净。

深度清洁照镜子图 然而,皮肤倒是干净了,但皮肤屏障也被破坏的明明白白了,因为过度清洁把水泥都洗走了啊。所以,如果你还不是敏感皮,那赶紧悬崖勒马,不要再用清洁力特别强的产品了。
而如果你已经是敏感皮了,那一定要降低洁面频率,平时用清水洗脸,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多久用一次洗面奶,可以是2天,可以是3天,甚至是更久。

洗脸女生图 在洗面奶方面,推荐敏感皮们用温和的氨基酸洁面。 氨基酸洁面慕斯 2、修护皮肤
敏感皮的日常护理方面,大家最需要做好的就是保湿,规避刺激性成分。

奢脉舒缓修护多肽精华液 奢脉舒缓修护多肽精华液中含有的寡肽-1,三肽-1铜、燕麦肽等多种多肽成分,以及库拉索芦荟、扭刺仙人掌等植物提取物,可改善修护受损皮肤,改善肌肤泛红、发痒、干燥脱皮等现象。缓解外界环境对肌肤造成的影响,减轻肌肤受到的刺激。同时它不仅可以舒缓肌肤炎症,还具有补水保湿,滋润肌肤的功效。

另外,严重的敏感皮不建议大家在皮肤稳定前追求美白啊抗氧化这些,因为它们在成分上或多或少都会有刺激性,严重的敏感皮承受不了。而如果皮肤的敏感状态已经得到缓解,可以做进一步尝试,那大家在选择成分时,最好选择低浓度的产品或者选择衍生物类,更温和。

怎样才能避免成为敏感皮?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记得来评论区找我哦,拜拜!

相关阅读:

敏感皮肤人群如何选择护肤品?四步解决敏感肌
护肤测评|敏感肌修护救星,舒缓修护多肽精华液,带走你的小烦恼
皮肤八大现象(五)丨敏感肌导致皮肤角质层薄的正确护理方法!

<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