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 各国最权威观点发言集合

来源: 网易 2017-11-20 11:33:59

  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当前世界上最为知名的是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2017年,中国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将湾区规划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

  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应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进行制度的创新,这样才能够形成一个合力。在这方面,粤港澳大湾区要推动跨境金融、跨境创新和跨境人才网络的合作。其中,推动跨境的一体化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其次,粤港澳大湾区要想打造世界级的城市群,需要解决如何让城市发挥各自的优势来形成首位城市的合力问题,这对其下一步发展非常重要。

  最后,粤港澳大湾区还要同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之间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因为需要向这三个世界级湾区互学互鉴。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 祝宪:

  在“一国两制”的体制下,港澳和广东有关城市在制度、文化和企业运作许多方面存在不少差异,如何通过顶层设计和凝聚共识实现体制机制的创新,加强政策和规划的协调对接,让两种制度的互补性带来的收益最大化,把差异性带来的成本最小化,这可能是湾区融合在制度上非常关键的挑战。

  此外,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可预见性。大湾区相关的各级政府应该尽可能地分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改变传统的优惠政策一事一议的旧有模式。

  企业家:加强开放与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全球的企业家带来了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应该认识到,吸引中国乃至其他国家的企业家来到大湾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