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 各国最权威观点发言集合

来源: 网易 2017-11-20 11:33:59

  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当前世界上最为知名的是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2017年,中国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将湾区规划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经济学家:凝聚共识,互联互通

  粤港澳大湾区是由9个城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构成的城市群,其中,这些城市有着各自的优势,同时也有着不同的经济文化。如何利用各自的优势形成合力,如何让人员、资本、信息流通更加自由,是摆在湾区建设上的一道难题。

  西班牙对外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夏乐:

  在未来湾区的建设和发展模式上,依然要保留一定的竞争和开放。此外,除了传统的资本、人员要素,对于信息的流动也一定要加以足够的注意。由于湾区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其中重要的一点是人心相通,要想做到人心相通,需要整个大湾区战略能够保证带来的经济利益可以被整个社会分享。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邢自强:

  第一,继续在公共资源的均等化层面,对粤港澳大湾区作出一些相关的倾斜和支撑。

  第二,要实现基建的互联互通。

  第三,人才的流动应更自由。广州和香港的人才优势储备比较大,深圳又恰恰需要很多人才支撑其研发和企业的创新,所以应进一步让人才的雇佣流动更加自由。

  第四,作为政策的决策者,要鼓励新经济的发展,因为新经济在整个大湾区的建设以及中国经济转型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世界银行前高级经济学家 王燕:

  耐心资本是中国人比较熟悉的一个观念,我们通常用耐心资本来培育一种关系,即投资人和被投资的对象形成一种合作伙伴关系。耐心资本需要特殊的金融机构把它动员起来,把它投入到实体经济里面。

  我建议粤港澳大湾区可以建立一个大湾地区开发银行,把所有的耐心资本用机构动员起来,利用这些耐心资本进行长期的投资,投资于基础设施等,这非常适合于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体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