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900亿市值退出市场 再见了方便面我儿时的最爱

来源: 搜狐 2017-11-17 15:25:29

  康师傅900亿市值退出市场,再见了方便面,康师傅牛肉面算是我儿时最爱吃的东西之一了,做作业到很晚就靠它当夜宵,如今听到康师傅退出市场的消息,竟然会有些舍不得。

33.jpg

   尽管曾扮演着“春运神器”、“加班拍档”、“创业伴侣”等一系列角色,方便面的地位正变得尴尬,销量连续下滑。有“20世纪最伟大发明”之称的方便面,曾经是一代人的记忆,为何如今没人买了?康师傅控股(0322.HK)今日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报告。

  2016年康师傅集团营业额达到83亿美元(约合575亿元人民币),除税前溢利3.718亿美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滑8.0%和21.1%。财报显示,康师傅的两大支柱业务--饮料和方便面,在2016年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衰退。

  2016年,康师傅控股的方便面业务实现收益约为32.392亿美元,同比衰退10.34%,占总营收的38.69%。2016年,在整个方便面市场,康师傅销售量市占42.9%,销售额市占51.1%,同比也低于2015年。被称为泡面大王的康师傅曾经最高日产2.5亿包方便面,年售65亿包方便面。康师傅如今市值550亿港元,但历史最高时候曾达到1400亿港元,近5年时间市值跌去近900亿港元(800亿人民币)。

  这几年来,除了康师傅控股,今麦郎、白象、统一企业等方便面业务也不容乐观。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的数据,2016年中国方便面市场整体销售量下降5.7%,但销售额微增1.3%,高端化成为该品类增长的主要原因。2011年开始,国内方便面行业销量持续下跌,2015年中国内地方便面销售额为490.91亿元,同比下跌6.75%。2015年,在现有22家企业中,有6家退出市场,另外13家企业产量下跌。而位居行业前4名的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白象均在产量下跌之列:康师傅下跌10.4%,统一与白象则在5.5%的区间,今麦郎下跌4.99%。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