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αβ复合型地中海贫血

来源: 2021-11-09 07:52:33

  αβ复合型地中海贫血

αβ复合型地中海贫血

相信很多人去医院体检以后,会有贫血的情况,因为贫血并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所以并不会很在意,但是贫血有的时候会很严重,像是地中海贫血就是一个比较严重的疾病,同时这种疾病还分为好几种类型,今天小编介绍一下αβ复合型地中海贫血是什么?

αβ复合型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按照受累的氨基酸链来分类,组成珠蛋白的肽链有4种,即α、β、γ、δ链,分别由其相应的基因编码,这些基因的缺失或点突变可造成各种肽链的合成障碍,致使血红蛋白的组分改变。通常将地中海贫血分为α、β、δβ和δ等4种类型,其中以β和α地中海贫血较为常见。也可按照一个或两个基因缺损来分为轻型或重型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会遗传吗

地中海贫血(Thalassemia),是一种先天遗传血液疾病。1925年意大利首次报道了此病,患者的红血球较脆弱寿命短,其带氧能力亦不足,超过某种程度无法正常生活。 首先,这是会遗传的疾病,但是,是一种隐性基因遗传。就是说当父母都是该病的孩子才会得此病,如果你和你伴侣有一个是正常的人,就没有可能引起下一代发生该疾病。

其次,该病分型有两类:α地中海贫血与β地中海贫血。镰刀型贫血(Sickle Cell Anemia)和地中海贫血不同的是它只发生β血红蛋白的缺陷。在遗传学的角度上他们的基因已经分析的很清楚了,但是在治疗的方面还没有什么好办法。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避免伴侣间有该病基因的携带者(婚前检查可以),如果你非常爱他/她,那就看看尽量避免双方都是携带者,如果有一方是正常的,你们的孩子就不会发病,只有当孩子将来碰到同样携带者结婚后,孩子的下一代才会发病。如果那样,孩子的下一代发病几率大约是12分之一,有4分之一是轻度的。

如果检查出αβ复合型地中海贫血,就需要按照医嘱进行治疗,同时地中海贫血是由遗传性的,所以夫妻双方中一人有这样的疾病,最好是建议不要孩子,如果想要生一个健康的宝贝,就需要效果的肽链检测和基因分析。那么对于只是轻微贫血的人来说,日常生活中,需要吃一些补血的食物。

关键词:αβ复合型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