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丽爱妆】湿敷可以天天敷吗?和敷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 2020-10-16 08:13:40

  【丽爱妆】湿敷可以天天敷吗?和敷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湿敷,也是一种护肤方式,就是将化妆棉用爽肤水打湿后,敷在脸上。和敷面膜有一些相似,但也有一些不同。那么,湿敷和敷面膜具体有什么区别呢?

湿敷可以天天敷吗:

不建议天天敷。

湿敷和敷面膜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通过封闭方式,让肌肤更好的补充水分,浸润角质层,让后续使用的护肤品能更好的被吸收。要是湿敷太过频繁,则可能会导致皮肤过度水合、角质层变薄,造成皮肤屏障受损等问题。所以湿敷不能天天敷,2、3天敷一次就可以了。

湿敷和敷面膜的区别是什么:

湿敷和面膜,在主要成分、使用方法、使用频率上是不同的。

1、主要成分

湿敷的主要成分就是水和化妆水,水一般是蒸馏水或矿泉水,化妆水就是平时护肤使用的化妆水,一般不含有酸类和酒精等成分,所以很温和,混合后浸湿化妆棉,然后将浸湿后的化妆棉敷到脸上5到10分钟。

贴片面膜的成分就比较复杂了,含有很多成分,十几种或者几十种成分混合在一起,达到平衡后起到补水、保湿、美白等效果,面膜的制作过程是非常复杂的。

2、使用方法

湿敷就是将化妆水和蒸馏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混合后浸湿化妆棉或者面膜纸,再将浸湿后的化妆棉或者面膜纸敷到脸上5-10分钟。

而贴片面膜的使用方法就很简单了。贴片面膜都是厂家制作好的,一般都是独立包装,打开包装后,将面膜纸敷到脸上15-20分钟。

3、使用频率

湿敷是水和化妆水的结合,成分温和无刺激,但也不能太过频繁使用,一般2天敷一次就足够了。

而面膜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属于急救护理,也不能频繁使用,一般一周使用2、3次就可以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