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芭薇股份借“天时、地利、人和”,打造中国化妆品领域强势ODM品牌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3-15 10:36:27

  ——芭薇股份2017全国见面会暨首届品牌交流高峰论坛解读

 

  新三板挂牌企业芭薇股份于3月8日在广州白云万达希尔顿酒店举行了 “芭薇股份2017全国见面会暨首届品牌交流高峰论坛”。在会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美容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国际化妆品化学家学会联盟IFSCC、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等单位的多名化妆品领域重量级学术专家,和芭薇股份董事长冷群英、芭薇股份首席质量官钱利敏、芭薇股份特聘技术顾问(前资生堂高级研发师)德江·渡等一起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芭薇客户及媒体记者分享了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前景、国际化妆品技术前沿以及芭薇股份的优势和发展蓝图等。与此同时,还有来自广州白云区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白云区“三中心一小镇”,打造 “亚太美都“的产业规划。会上的种种观点和思想碰撞,无不让人感受到芭薇股份正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发展局面。

  天时: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中国化妆品产业即将迎来“春天”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美容、护肤、美妆已经成为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此背景下,中国的美容化妆品行业也迎来了高歌猛进的发展。据了解,中国已有美容机构近200万家,解决了2000多万人的就业,全国美容产业年营业额已达6000多亿元,远超电影产业,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目前,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

  虽然中国的美容化妆品市场需求庞大且潜力无限,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的美容化妆品产业还非常弱小,存在产业结构划分不清晰、发展规划缺失、行业指导缺位、行业管理混乱、市场无序竞争等现实问题,几乎没有出现过一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目前,这一现象已逐步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并委派发改委先后到上海、广东等美容化妆品产业较为发达的广东、上海等地调研,摸清中国美容行业存在的现状,并制定出能够促进我给美容产业发展的产业规划。

  此次出席论坛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美容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张春彦发言表示,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所与全国美容行业企业管理机构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已于2016年8月启动了《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初稿,此举标志着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美容行业国家级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出台,也标志着美容产业的发展正式上升到国家级战略层面。

  张春彦指出,《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是一部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发展纲要,旨在推动中国美容产业的发展从无序走向有序,从不规范走向规范,从而出现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美容化妆品品牌企业。

  张春彦认为,美容化妆品行业从过去政府不重视到现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随着《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及其他相关标准、支持性政策的出台,中国的美容化妆品行业即将迎来“春天”。他表示,未来管理部门将支持更多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到A股上市,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的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其在全国美容业的影响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芭薇股份董事长冷群英还被邀请出席3月26日——28日召开的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编制起草工作会议,并在“芭薇股份2017全国见面会暨首届品牌交流高峰论坛”上现场颁发了邀请函,这意味着冷群英将成为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编制起草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之一。

  在会上,冷群英从政策支持、资本给力、产业齐心三个维度分析了中国化妆品行业未来的发展形势。她表示,从习近平主席到李克强总理到国家发改委都在关注这个行业,随着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诞生, 意味着我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将进入国家规划层面的历史性的转折点,将结束经历了30年的粗放增长,进入到一个规范有序的发展时期,中国的化妆品行业产品为王的时代即将到来,产品将承载着品牌的未来;资本市场也在看好化妆品行业,去年青岛金王(002094)成功收购化妆品资产后,市值已经达到100亿元,结合拉芳IPO上市,说明资本市场投资者也对中国化妆品行业非常认可。冷群英认为,既然国家如此重视,资本市场如此关注,那产业也更要齐心。

  地利:受益于白云区“亚太美都”产业规划

  在美容化妆品行业受到国家层面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全国多个地方都在积极规划和布局,以期分享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市场“蛋糕”。例如,浙江吴兴将投资105亿元建设的中国化妆品生产基地,引进高端化妆品产业及配套项目,打造化妆品生产为主导的全产业链特色小镇,又称吴兴“美妆小镇”;上海正在奉贤地区打造一个集聚涵盖美容护肤品、日化用品、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 “东方美谷”。

  作为中国化妆品产业重镇,广州白云区也不甘落后,目前正在布局“三中心一小镇”,即一平台(总部和展贸电商集聚平台),一中心(国家级检测中心和品牌孵化中心)一园区(专业化生产工业园区),一小镇(化妆品特色小镇),目标是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太美都”。

  广州白云区招商引资办公室招商策划部部长郑礼峰发言表示, 白云区有化妆品从业企业上万家,其中持证企业946家,规模以上企业22家,从业企业数量占到了全国的三分之一,其中也孕育出了包括水密码,温碧泉,韩后等在内知名自主品牌,可以说白云区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化妆品产业重镇。

  郑礼峰提到,过去白云区化妆品产业聚集都是自发形成的,虽然基础较好,但也存在产业低端无序、企业竞争力弱、缺乏品牌建设、假冒伪劣突出等深层次问题。区里现在建设“三中心一小镇”的目的就是让白云区化妆品产业摆脱小、散、乱的局面,进入到规范化、有序化、规模化的发展轨道上来,为此,区里还成立了化妆品产业推动办公室,并由区委书记挂帅组长,足以体现区里对化妆品产业的重视。郑礼峰还提到,白云区妆品产业发展目标是,2021年整体规模达到50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30%,存量企业总产值翻一番,到300亿元。

  芭薇股份董事长冷群英表示,随着三中心一小镇也规划成型,将带动地区整个化妆品产业的升级融合,芭薇股份作为作为白云区现有1000多家化妆品生产制造企业中唯一一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化妆品ODM企业,将受益于白云区支持化妆品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芭薇也会借助这个契机不断增强实力,与此同时,也为白云区的化妆品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人和:以客户创造价值为核心,持续提升自身能力

  面对天时、地利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芭薇股份将如何抓住机遇,不断将自己做强做大呢?

  对此,冷群英首先分享了由华为任正非提出的“铁三角”理论。她认为,芭薇也应和华为一样,在“行业”、“产业”、“企业”之间建立一个生死与共、默契协作,聚焦客户需求的共同作战单元,形成稳如“铁三角”的关系,最终目的就是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成就客户理想。随后她还从品牌突围、供应链优化、制造升级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已成为必然趋势,实现客户一站式交付势在必行

  冷群英表示,未来芭薇股份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自己:(1)坚持打造敏锐、领先、精准的市场洞察力,从品牌策划、概念创意、包装设计三大板块,助力品牌强势崛起,快速突围,抢占市场;(2)不断增强研发实力,通过创新驱动,打造优质、安全、差异化产品,让品牌客户在面临激烈竞争中时,依靠产品力,脱颖而出;(3)通过品质升级、产能提升、服务升级,真正实现全程周到服务,交付快速,争分夺秒,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芭薇股份董事长助理兼首席质量官钱利敏也从“三个层面提升、三个形象提升”的角度 全面解读了芭薇新思路。她表示,今后芭薇将聚焦品牌客户,整合品牌市场、研发、制造、交付全产业链,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随后,钱利敏还详细介绍了芭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八大举措。包括,(1)抓管理、加功能、为品牌助力,并成立由董事长负责的产品项目管理委员会;(2)在每年的3月15日—6月15日实施“为品牌创造价值”质量季活动,持续维护品牌形象,保持市场地位;(3)打造高科技、有创新的研发中心,每年拿出销售额的3%-5%进行产品研发,以强大的研发能力满足客户品牌发展需要;(4)投巨资打造一流的检测评价实验室;(5)成立包装研发部,解决品牌客户在包材外观设计等方面的痛点;(6)为品牌设计开发模具,解决品牌客户包装没有新颖性,缺乏竞争力的问题;(7)通过增加产能,优化管理来提升交付能力;(8)参与原材料供应商管理。

  对于未来的新产品开发方向,曾在日本资生堂从业30余年的高级研发师的芭薇股份技术顾问德江·渡介绍到,在产品开发领域,芭薇股份将坚持安心安全、真实的效果、稳定的产品、舒适的肤感四大开发理念,2017年重点规划开发“清洁”、“防晒”、“美白”、“高机能多机能精华液”、“手霜五大系列新产品”,并逐一介绍了各大系列产品的开发理念及效果。

  芭薇股份相信,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制造和服务能力,以及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和不断提升自我的动力和信心,借势白云区“三中心一小镇”宏大的产业规划,公司未来必能抓住中国化妆品行业即将到来的历史性机遇,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财富,最终成为全球化妆品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