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营销主阵地,天猫超级品牌日探索“新零售”营销

来源: 2016-12-30 17:51:22

  从去年开始,天猫超级品牌日便陆续与平台各大牌展开合作,为品牌持续打造如双十一这样的规模效应。目前,天猫超级品牌日合作过的品牌已经包括beats、玛莎拉蒂、海尔、乐视等国内外各领域巨头。

 

12月圣诞季,天猫超级品牌日又为一波大牌打造了营销新节点,以 “过节的方式简单点“为主题,联合雅诗兰黛、华为、MOONY、欧舒丹德芙、芝华仕、菲仕乐和惠人八大超级品牌,推出一系列创意营销活动,不仅给参与品牌带来销量、用户和影响力上的提升,也为“新零售”提供了实践性探索思路。

1

天猫超级品牌日打造品牌营销主阵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猫超级品牌日是天猫品牌营销主阵地,致力为品牌打造“品牌自己的双11”。天猫与品牌联手,整合双方资源,推动活动,囊括线上线下媒介投放、明星宣传、事件营销、新品发布等具体细节。换言之,对天猫上的品牌来说,天猫超级品牌日不仅是对品牌调性的全新赋能,依托双方整合资源,对维系客户、丰富互动体验都大有裨益。

2

此次圣诞主题月,天猫超级品牌日延续了以往与各品牌联动的多维合作模式。在营销创意展现上,天猫超级品牌日为各个品牌进行了专属内容打造,以更具话题性的表达方式突出产品优势。这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有惠人黑猫实验室,可爱猫咪搭配圣诞思慕雪甜品教程,欧舒丹薛之谦天猫直播推荐产品以及德芙“奇妙研究所”,巧用巧克力形象小人有趣演绎经典歌舞片《雨中曲》等。这些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的营销方式,为参与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各品牌吸引了大量潜在客户,同时也为品牌增添了口碑、影响力等隐形价值。

3

除营销上的突破外,在作为主打的产品设计上,天猫超级品牌日也与品牌联合打造了多款爆款,为各品牌增强了线上竞争力。其中,德芙在活动当天推出了具有科技感的VR款限量礼盒,乐高为天猫量身打造天猫公仔,尤妮佳moony 发布新品natural moony皇家系列纸尿裤等。这些线上专供产品或新品亮相,客观上为各品牌提供了更为多元的销售卖点,与此同时,在与各路淘品牌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也增强了自身的实力和影响力。

这些活动效应积累,最终都沉淀为真实业绩反馈给品牌。据了解,华为天猫超级品牌日当天销量便达到2016年618的5倍,德芙天猫超级旗舰店一分钟销售突破100万,雅诗兰黛活动当天销量也创造了全年店铺销售的次高峰。这些业绩以及隐性品牌增值,都让天猫超级品牌日成为极具效应的线上营销主阵地。

天猫超级品牌日探索新零售营销

马云在今年杭州云栖大会上曾表示,现在的电子商务会成为传统概念,未来会是线下、线上、物流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对此,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进一步阐释道:“走向新零售的核心是,基于从以商品为核心的到以内容为核心的消费洞察重构起点……而在营销上,要探索品效合一的全域营销、娱乐化营销。”

在业内人士看来,天猫超级品牌日一定意义上而言便是新零售思维落实的初步尝试,对以后整个零售环境的更新换代有重要探索意义。

显而易见,天猫超级品牌日在创建之初就在追求品效合一,即品牌成长和销量效果两全其美的互联网营销新模式,不管是创意视频的打造、线上专供产品开发等,都在为品牌打造传统营销所不及的内容表达。而在渠道融合上,天猫超级品牌日也囊括了目前线上各重量级的宣发渠道,包括天猫站内资源、微博、原创大号等等,使品牌能够触及更广泛人群,从而挖掘大量潜在客户。

在此基础上,阿里强大的大数据更是如虎添翼。据了解,天猫超级品牌日会为品牌提供实时多维的全网营销效果监测及项目结案报告,实现描绘用户画像、精准对准目标受众实际需求的同时,也为之后品牌运营、销售以及制定战略方针提供可供参考的依据。

便如张勇所言,整个商业发展走向新零售的路上,不仅需要把网上做成一个好的销售渠道,同时把它做成一个真正的消费者洞察渠道,一个获得新的客户的渠道,最终站在全网的角度去实现对整个生意的升级。

而在未来,随着新零售不断发展,包括阿里在内的所有生态伙伴都将被赋予重构商业的新灵感和驱动力。最先迈出一步的天猫超级品牌日,也将继续整合阿里各项资源,为平台商家赋能,共同探寻互联网零售新可能性。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