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美容 > 美容快报 > 正文

上火长痘痘怎么调理 3个方面帮你快速战痘

来源: 星娱TV 2017-01-08 13:56:29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上火长痘痘怎么调理 3个方面帮你快速战痘- 责任编辑:Aot

上火长痘痘怎么调理 3个方面帮你快速战痘


  下面我们就先从护肤方面开始。


  1、大量补水,给肌肤动力


  冬季的肌肤很容易出现缺水状态,这就导致代谢废物排不出去,极易造成痘痘。因此冬季为肌肤补充水分显得尤为重要,平时除了使用补水产品外,还可以每周用2-3次补水面膜来强化补水,使肌肤恢复水润状态。


  2、深层清洁,让毛孔通畅


  了解了上火长痘的原因是因为毛孔不通畅,那么平常清洁的时候就要注意先软化角质了,这样才能去除上火痘。可以选择在洗浴时接着热气先让毛孔打开,然后用温和型的磨砂产品轻轻搓去角质,这样不仅能吸附毛孔中的角质和油污,还能避免磨砂的刺激呢。


  3、适度按摩,帮助活化肌肤


  步骤:


  1、首先以锁骨、脸部和耳际交界处为重点,先从鼻翼两侧深而缓的按摩,一直到耳际,再由额头沿着脸庞两侧慢慢地按摩至锁骨。


  2、而后再以相同的手势由鼻子上达太阳穴,再由下巴往面颊处画圈。


  3、最后以手掌包住整个下巴,来回滑动至耳根处结束。


  功效:这套按摩手法以刺激淋巴帮助排毒为主,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活化肌肤,以此来减少痘痘的生成。


上火长痘痘怎么调理 3个方面帮你快速战痘


  中医学上认为痘痘的起因分多种情况:肾阴不足,肺热、胃热、血热经常导致痘痘产生,此外痰瘀互结,冲任不调等原因也会导致一些痘痘的出现,不用担心,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饮食降火法让你成功战“痘”。


  一、上火长痘痘吃梨排毒


  梨是很好的清热降火的水果,一般我们上火吃梨的时候,吃下去一瞬间就会感到一股清凉之意从喉咙下去,这就是梨子清热降火的作用。所以上火导致脸上长痘痘了的话,就可以多吃梨来起到降火排毒的效果。


  二、上火长痘痘吃莲子芯排毒


  莲子芯味苦,有寒性,吃莲子芯可以发散心火,所以也有很多人利用吃苦来排毒。莲子芯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可以用来泡茶,泡茶时加点竹叶或者甘草,可以让莲子芯排毒的效果更好。


  三、上火长痘痘吃绿豆排毒


  绿豆也是清热降火的好食物,如果上火长痘痘了,那么就可以将绿豆洗净煮绿豆汤喝,煮绿豆汤的时候还可以适当的加点金银花,一起煮,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能迅速的清除内火,让皮肤上的痘痘更快的好起来。


  推荐食谱:薏米绿豆粥


  材料:薏米、绿豆各30克、薄荷6克、冰糖15克


  做法:薄荷用水煎约30分钟,去渣取汁备用;绿豆用开水浸泡后,加水煮至半熟;加入薏米同煮至豆熟米烂,然后调入薄荷汁及冰糖即成。


  四、上火长痘痘吃苦瓜排毒


  苦瓜虽然味苦,很多人都不爱吃,但是苦瓜降火的功效还是非常好的。所以为了快点让脸上的痘痘消掉,还是多吃些苦瓜比较好。


  五、上火长痘痘吃苹果排毒


  苹果属于凉性水果,上火长痘痘的话多吃点苹果也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而且苹果中维生素丰富,也可以为祛痘起到一定的作用,可以帮助痘痘更快的褪去。


  六、上火长痘痘吃柚子排毒


  柚子降火的功效也很不错,而且柚子还具有通便排毒的功效,可以让体内的毒素很快排出,平时多吃点柚子还可以促进痘痘的痊愈哦。


  不仅是饮食调理去上火痘,外敷去上火痘也很重要的。


  一、金银花祛上火痘


  材料配方:一小把金银花、绿豆粉


  做法:


  1、先用热水冲入装有金银花的杯子里,闷泡金银花10分钟。


  2、时间到后,把金银花捞起来,切碎晾凉,加入绿豆粉一起混合均匀。


  3、接着调入适量金银花水,搅拌成泥状,然后涂于痘痘处,保持10分钟的时间洗净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排出毒素,具有祛痘控油双重功效。


  二、薏仁粉祛上火痘


  材料配方:黄豆粉1大匙、薏仁粉3小匙、纯净水适量


  做法:


  1、将备好的薏仁粉和黄豆粉一起放入面膜碗内,加入适量的纯净水,一起混合调匀成粘稠合适的糊状。


  2、洗脸后,将糊状均匀涂于面部,保持15分钟,再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具有出色的消炎清热解毒功效,可有效去除痘痘。


  ?为了有一张美丽白净的脸蛋,除了上面介绍到的内调外敷之外,帮你快速战痘之外,在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及作息习惯,比如11点前必须上床睡觉,持之以恒,才能从根本解决长痘痘的原因。



    更多关于上火长痘痘怎么调理 3个方面帮你快速战痘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