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 最佳男女主角入围名单公布!

来源: 网络 2021-08-03 08:00:03

  【娱报】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 最佳男女主角入围名单公布!

  第二十七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今年6月6日至10日举办。今天上午,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正式公布。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看到,今年的入围名单呈现出“势均力敌”的特点,包括《大江大河2》《觉醒年代》《三十而已》《山海情》《装台》在内的多部口碑之作,均有6项以上的提名,可谓竞争激烈。其中,扶贫剧《山海情》包揽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9项提名,演员尤勇智、张嘉益更是双双入围“最佳男配角”。

  “奖项集中度高,一方面说明今年白玉兰电视剧创作质量普遍较高,竞争激烈,精品电视剧受到评选专家认可。其次也说明了,当前精品电视剧的生产,需要全流程各环节的高质量发力,而不能只在某方面有突出表现。”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张斌说。

  在最受关注的“最佳中国电视剧”单元中,奖项将在《大江大河2》《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流金岁月》《三叉戟》《三十而已》《山海情》《隐秘而伟大》《在一起》《装台》10部作品中产生。

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 最佳男女主角入围名单公布!

  其中,陈建斌、黄轩、王凯、于和伟、张嘉益将进行“最佳男主角”的角逐。倪妮、热依扎、谭松韵、童谣、闫妮将角逐“最佳女主角”。去年,闫妮曾凭《少年派》中的“王胜男”一角摘得最佳女主角,今年,又携《装台》中的“蔡素芬”竞逐白玉兰。

  不难发现,本届白玉兰奖入围作品大多为重大主题电视剧,现实题材创作呈现出压倒性优势。“虽然都是重大主题电视剧,但主题、题材多样。既有表现思想历史的《觉醒年代》,扶贫题材的《山海情》;也有展示特殊行业的《装台》,描写改革开放的《大江大河2》,以及女性成长题材《三十而已》等。”张斌分析,这一方面是因为近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比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等,“主旋律电视剧生产发力创新,成绩亮眼,打开全新局面。另一方面,电视剧作为与社会现实联系紧密的大众艺术样式,对社会现实也很敏感,各种题材和社会问题都能快速得到艺术表达。”

  去年的白玉兰奖评选中,首度将网剧纳入评选。不过从今年的入围名单看,网剧表现略逊一筹。“今年申报进入评选的网剧不少,但进入入围名单的不多。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有网剧自身高质量作品不够突出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今年有多部电视剧质量确实非常高,网剧很难与之竞争。”张斌说,“部分小成本精致网络短剧虽然也不错,但在这些大剧面前自然占不到优势。说明不管电视剧还是网络剧,质量第一,内容为王。”

  “今年白玉兰奖的竞争必定是非常激烈乃至惨烈的,但对于观众来说,这种情况多多益善,困难的决定就让评委们去挠头吧。”张斌个人比较看好《觉醒年代》《山海情》《装台》等作品,“其思想高度、艺术质量、社会反响、市场表现都达到了一个较高的平衡水平。也是近年来少有的重大主题电视剧集中出现在白玉兰的状况。”

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 最佳男女主角入围名单公布!

原标题: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山海情》《觉醒年代》领跑

值班主任:高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