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报】从民法典角度审视近期某明星离婚事件

来源: 网络 2021-07-23 06:00:08

  【娱报】从民法典角度审视近期某明星离婚事件

案情简介

近期某两明星各自发布声明宣布离婚,双方决定和平分手并结束婚姻关系。作为公众人物,二人的离婚也受到了外界广泛关注。离婚是一个复杂的事情,通常会涉及财产分割、孩子抚养权归属等很多的法律问题,尤其是在民法典对离婚作出了一些新规定情况下,掌握这些法律知识对于离婚案件的当事人来说十分重要。本文将从民法典的视角出发,对离婚案件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简要的介绍。

律师解读

(一)民法典关于离婚程序的新规定: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规定期限届满后30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二)婚前、婚后买房的法律规则

1.一方以婚前个人财产出资购房

该房屋落在自己名下,如果已经支付全部房款,房屋属于个人财产;如果只是支付了首付款,房屋按个人财产处理,但房屋尚未偿还的部分以及房屋增值的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房屋落在双方名下或是对方名下,应算作共同财产,夫妻共有房屋产权。

2.双方以共同财产买房

房屋落在双方名下或是对方名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房屋落在任何一方名下,仍然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房屋落在未成年子女名下,一般视为未成年子女财产,由抚养方暂时管理。

(三)离婚案件,孩子抚养权问题

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者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教育、保护的权利和义务。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例外情形视具体情况而定。已满两周岁的子女,父母双方对抚养问题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判决。子女已满八周岁的,应当尊重其真实意愿。

原标题:从民法典角度审视近期某明星离婚事件

值班主任:妆点小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